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中考英语高频考点句型汇总(三)

来源:家长帮苏州站    作者:精灵严    2016-03-29 13:30:16

说两句

  •   21 It happens that… 碰巧……

      相当于happen to do。例如:

      It happened that I heard their secret.

      可改写为: I happened to hear their secret.

      我碰巧听到了他们的秘密。

      22 It’s/has been +一段时间+since从句 自从某时起做某件事情已经一段时间了

      该句型中sinc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常用一般过去时。例如:

      It’s twenty years since he came here.

      他来这里已经20年了。

      It has been six years since he married Mary.

      他和玛丽结婚已经六年了。

      23 It is +adj./n. + for sb. to do sth. 做某事对某人来说……

      It是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不定式to do sth。例如:

      It’s not easy for us to study English well.

      对我们来说学好英语并不容易。

      It’s a good idea for us to travel to the south.

      去南方旅行对我们来说是个好主意。

      24 It’s + adj. + of sb. to do sth.

      It是形式主语,to do sth.是真正的主语, 当表语(即形容词)能对逻辑主语描述时,常用介词of,而不用for。例如:

      It’s very polite of you to give your seat to old people.

      你给老人让座,非常有礼貌。

      25 It seems/appears (to sb) that… (在某人看来)好像……

      此句中的it是主语,that引导的是表语从句。例如:

      It seems that he is lying. 看样子他好像是在撒谎。

      It appears to me that he never smiles. 在我看来,他从来没有笑过。

      26 It is +数词+metres/kilometers long/wide… ……是多少米(公里)长(宽)

      用来表示物体的长(宽,高),如数词大于一,名词要用复数。例如:

      It is 20 metres long from this end to that end. 从这端到那端有二十米长。

      27 It’s time for sb. to do sth. 是某人干某事的时候了

      it是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动词不定式to do sth. 例如:

      It’s time for the child to go to bed.

      孩子该睡觉了。

      比较下面两种结构:

      ① It’s time for + n. 例如:

      It’s time for school.

      ②It’s time to do sth. 例如:

      It’s time to go to school.

      28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花费某人多少时间做某事

      it是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动词不定式to do sth。例如:

      It takes her fifteen minutes to walk to the bus stop from here.

      从这儿走着到公交车站将花费她15分钟。

      It took the old man three days to finish the work.

      那个老人花了三天时间完成这项工作。

      29 keep (on) doing sth. 一直坚持做某事

      keep doing sth.一般用于静态动词。keep on doing sth.意为“继续不停地做某事”,一般用于动态动词,但二者的区别并不是很严格,有时可以互换。例如:

      Don’t keep on doing such foolish things.

      不要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He kept sitting there all day.

      他整天坐在那里。

      30 keep…from doing sth. 阻止......做某事

      相当于stop…from doing sth., prevent…from doing sth. 在主动句中,stop和prevent后面的from可以省略,但在被动结构中,from不可以省略。例如:

      Please keep the children from swimming in the sea.

      请别让孩子到海里游泳。

      The big noise outside my room stopped me from doing my homework.

      屋外巨大的噪音使我不能做作业。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