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六中 > 正文

2016年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艺术班招生简章

来源: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校    作者:amy就是我    2016-03-23 16:47:17

说两句

  •   建于1940年的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校(苏州市第六中学校),于1992年在普高基础上开创艺术教育特色发展之路,现设有美术、音乐、表演三大专业多个学科发展方向。学校艺术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名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为教学骨干的艺术教师队伍。以“大爱尚美”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为教育目标,追求艺术高考的高质量、艺术人生的高品味,多年来为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大学等全国知名艺术高校输送了数千名优秀艺术人才,高考录取率近100%,本科率达90%以上。学校成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以及乌克兰中央美院、美国西南视觉艺术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图拉国立大学、法国瓦朗斯音乐学院、德国劳西茨音乐学院、澳门城市大学、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等国内外众多知名艺术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及教学实践基地。

      学校连续两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校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普通高中艺术教育品牌学校。

      一、培养目标

      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生艺术特长,为国内外艺术院校、为社会培养优秀艺术人才。

      二、招生对象

      面向苏州大市,凡符合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定的苏州市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三、招生计划

      1.艺术班计划:

      2016年我校艺术班拟招收310名艺术生(具体名额以上级部门文件为准),其中美术160名(含有原项目实验班),音乐60名,表演20名(含表演、播音主持、舞蹈、编导、音乐剧等方向)。

      2.自主招生方法及时间:

      我校将于六月中下旬按2016年苏州市教育局有关自主招生政策,面向苏州大市进行美术自主招生。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的美术方向学生。学生必须通过我校美术专业考试,由我校组织文化笔试(语文、数学、英语)和面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合格者被我校自主招生录取。

      3.普高班计划

      今年起我校还将在2016级高一普通班中择优分设影视编导方向实验课程和美术书法方向实验课程,欢迎对影视编导和美术书法专业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拟招生计划75人(具体名额以上级部门文件为准)。

      四、艺术专业考试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4月1日~5月13日全天8:00~16:30(含双休日及劳动节假期)

      2.报名地点:苏州市东北街132号学校招生办公室

      3.报名须知:

      (1)请携带考生学生证或本人有效证件(贴有学校盖章的照片)及户口本,同时交2寸正面近照1张,带个人获奖荣誉证书。

      (2)报名时需收取艺术专业加试费50元,填写《艺术班报名登记表》,并领取《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

      4.招生热线:67286219(招生办)67281741(艺教处)

      67279874(教务处)67281426(政教处)

      【特别提醒】

      1.各专业仅有一次专业面试机会,请考生一定注意不要错过考试时间。

      2.考生只可选择报考美术、音乐、表演中的一项专业,不可以同时兼报其他专业。

      3.凡报名参加苏州市第六中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应认同和服从主考老师所给出的评分结果,如不能认同考官评分成绩可放弃报考。

      五、考前免费培训

      1.时间:4月17日(周日)8:00开始,上午半天。

      2.专业:美术、音乐、表演

      3.报名办法:在报名同时选择考前培训,学生须凭准考证参加培训。

      六、艺术专业考试办法

      1.考试时间和地点:

      (1)考试时间:5月14日上午8:00开始,美术上午开始完成所有项目,音乐和表演详见准考证。

      (2)考试地点:本校进行(详见准考证)

      2.考试内容:

      【美术】

      (1)素描:石膏几何体照片写生,120分钟;

      (2)速写:人物全身像速写,60分钟;

      考生自带画板和素描绘画工具。

      【音乐】

      (1)演唱一首声乐作品或演奏一首器乐作品(曲目自选,流行音乐除外),声乐演唱为所有考生必考。乐器除钢琴外其他自备。

      (2)音乐素质测试:音高模唱、节奏模仿。

      【表演】

      (1)初试:

      A必考项目:自我介绍;自备文稿朗诵(300字以内稿件,须脱稿);音阶模唱(C大调,上下行)。

      B选考项目:特长展示(包括:非流行歌曲演唱、舞蹈、健美操、武术、自备乐器演奏等)。

      (2)复试:指定文稿朗读(无须脱稿);舞蹈、形体动作模仿(无需自备);回答考官提问。

      要求考生不化妆,穿修身衣裤,女生头发扎起。

      七、录取办法

      根据学生艺术专业考试成绩和中考文化成绩分区域择优录取,分数线按市区、县市分别划定。

      分区域说明:

      市区(姑苏区、新区、园区)

      县市(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

      八、高中艺术班课程设置

      1.文化课程:开设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中所有科目

      2.艺术专业课程:

      (1)美术方向:素描、色彩、速写、美术欣赏、设计等

      (2)音乐方向:声乐、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合唱、民乐、形体等

      (3)表演方向:表演、台词、形体、声乐、舞蹈等

      (4)编导方向:写作、影视编导基础、创编等

      (5)书法方向:临帖、创作、篆刻、书法史论等

      3.校本课程:苏州园林文化艺术课程

      九、敬请注意

      1.一位考生不能兼报其他专业;一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

      2.今年各专业只有一次专业考试机会,请考生一定注意考试时间,不能错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