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6年苏州一模签约重要吗?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余灰机    2016-03-02 17:16:15

说两句

  •   人要对自己的每一次选择负责,初三的家长也要对孩子的签约及志愿填报负责!!!

      有些话,不能说得太明白,但是又希望家长可以在更加知情的情况下去面对签约和中考,而不至于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最近,签约陆陆续续开始了,也和几个家长彻夜长谈,发现家长对于签约真的拿不定主意,家长很辛苦,很迷茫,所以,我有必要站出来回答几个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一.要不要签约?

      假如您觉得这个问题可有可无,有的签约,干嘛不签。那么您已经跳进了一个坑!!!

      按照往年的经验,在和某些学校A签约以后,明明有更好的出路,但是很难跳出学校A的束缚,甚至出现了”吓唬“……(此处省略好多词)。也有很多学生因为签约,错失了上更好学校的机会。去年我班上有个学员,中考成绩667,但是却上了一个非常普通的学校(苏高录取线是668),事后跟我哭述,她的原因就在于签约。所以当您的孩子中考分数超过了B校的录取线,却被录取分更低的C校录取了,您会后悔没有看到今天这篇文章。

      我希望家长思考几个问题:

      (1)学校为什么要跟孩子签约?

      孩子优秀!!!签约是一种招生手段,学校跟您签约之前肯定是有评估的,换言之,被签约的孩子如果正常发挥,是有能力考上这所学校的。去年,还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某校的某个班,需要招50个学员,但是却和100多名学员进行了签约。

      (2)签约对孩子的好处是什么?

      到达该校的录取分数线以后,可以降分进好班。

      注意是降分进好班,而不是降分录取(当然像匡班和英才班这样的特殊班型除外)。

      (3)签约对孩子的坏处是什么?

      失去更多的机会!!!签约生效的前提是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志愿填报(其中包括放弃某些学校的志愿填报)。正常志愿填报,肯定是把好学校放前面,比如A校好于B校,一般我们把A校放在前面。但是B校跟您签约了,B校要求您在志愿填报的时候,把B校放在最前面,这是和B校签约生效的前提,当孩子的中考成绩高于A校的录取线时,您的孩子会被B校录取,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学员明明中考成绩过了A校的分数线,却上了更差的B校。

      说到这,您应该能更加的理解签约的利与弊。那么究竟要不要签约,个人建议:

      假如,跟您签约的学校是孩子的理想高中,那就签,然后按他们的要求进行志愿填报。

      假如,孩子想要更多的机会,您也在犹豫,那就别签!

      二.我既想签约,也不想失去更多的机会,怎么办?

      也有办法!您可以签,甚至同时跟好几个学校签约,但是一定要和学校沟通好签约的协议。并且做好“斗争”的准备。

      家长您一定要知道:

      真正决定学生被哪个学校录取的因素只有两点“中考成绩和中考志愿填报”。

      所以您可以签约,但是在志愿填报之前,必须了解每个学校,自己心里得有想上得三所学校。过程中,不要在意其他的言语,也不要被唬住。

      三.有没有签约秘籍和志愿填报秘籍?

      志愿填报是有很多技巧的,但是您要问我签约的秘籍是什么,我的答案是:好好学习,成绩至上。

      我做过很多关于签约、一模和志愿填报的讲座,也和很多的初三家长进行过沟通,和学校也打交道。知道的越多,发现答案越简单。关于一模、签约及中考政策,家长当然是知道的越多越好,但是同时也希望家长不要盲目跟从,更不要彷徨。家长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上,因为中考成绩才是真正决定一切的因素。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