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教育实验班如何招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叮当de时光机    2015-09-22 15:52:35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2015年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在江苏省等11个省份,遴选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6所优质普通高中设立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办航空教育实验班。该班单列招生计划,依据学生初中学业水平、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航空教育实验班学生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航空特色教育活动,主要由空军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教育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对航空教育实验班学生,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津贴。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教育实验班招生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及初选。4月上旬,初中学校宣传发动,完成报名学生身高、视力、血压、色觉等初选检测。

      第二阶段,复选。4月底,南京招飞中心在各市设立复选站,组织初选合格学生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体格检查,体检合格后再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文化测试。

      第三阶段,定选。5月初,空军招飞局组织复选合格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心理品质选拔。

      第四阶段,政治考核。6月底,对定选合格学生进行政治考核,合格学生确定为预录对象,主要考核定选合格学生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与本人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的政治思想、现实表现、主要经历、社会交往等情况。

      第五阶段,录取。中考结束后,南京招飞中心综合学生文化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航空教育实验班学员。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