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家长眼中立达中学15年的中考成绩?

来源:家长帮论坛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07-14 21:14:18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关于立达中学2015年的中考成绩,大家一直众说纷纭,争论不休,那么在家长眼中,都是怎样衡量立达中学这次考试成绩的呢?

      正方观点:立达仍然是一所优秀的学校。

      正方家长之一:


      1、立达仍然是一所优秀的学校。由于立足于素质教育,立达的课外兴趣组等活动搞得还是很出色,比如与国外同龄孩子的通信等。就本次中考而言,立达的成绩仍然在全市的前列,只是排名下降了许多。

      2、立达需要与时俱进。在公立前,立达集中了苏州优秀的小学生,造成了老师放养式的教育方式,但公立后生源立即成了问题,而老师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适应过来。

      3、素质很重要,分数更重要。素质当然重要,但我认为分数更重要,在美国受教育或受优质教育的程度已经成为个人收入排名的主要因素,在中国同样如此。不要跟我提马云,马云在杭州师范是极个别的,但在清华、北大、复旦优秀的人才每届都有很多、很多。

      4、教育很重要,生源更重要。立达的不幸在于学校搬错了一个地方,不可否认,苏州的精英在园区很集中,星海、星湾占尽了生源的便宜。而立达,在沧浪新城这样一个城乡结合部,周边的生源很成问题。

      最后,我可以负责地说,立达本次中考到苏高中的人数肯定超过50人,不像有些人胡说的,只有30多人。当然,作为立达学生的家长我衷心地希望立达能早日走出低谷,再现昨日光辉!

      正方家长之二:

      我是这届立达学生家长,有幸是50+之一(我孩子没有在外补课),也来谈谈。总体来说认为立达的素质教育非常好,孩子活跃,各种活动非常精彩,只要孩子有创意有特长都能得到发挥,我想这些在他们的一生中都是一批宝贵的财富。这次中考的失利大体应该是在数学上,是平时的教育思路,注重基础,不过度挖深度难度问题,使很多没有在外补课的孩子下降了一个等级。但总体来说瑕不掩瑜,希望立达在保持素质教育的前提下对中等以上学富有余的孩子进行适当地挖深挖难,使他们能够遇强而更强,希望看到立达更美好的未来!

      正方家长之三:

      不能以个别优秀学生来代替大部分学生的素质,就像以马云来说杭州师范比清华、北大好一样。不可否认的是,园区的孩子家长平均素质(注意是平均平均素质,不是个别)高于其他地区,而这些孩子选择立达的可能性是很小的。所以园区学校的生源优于立达,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正方家长之四:

      我觉的本届立达初三老师其实也很尽心尽力!失败原因之一,在复习阶段有些家长不同意统一出钱印制复习卷,甚至还投诉到教育局,老师只能把复习资料每次都发到邮箱由家长自愿打印,家长容易疏忽;之二,由于班级两级分化严重,老师要均衡试题难易度,照顾成绩相对较差学生能在中考中保证70%的得分率,所以偏难的题型基本不练;之三,下学期提优班未重视,总的课量不足明显不能让成绩较好的学生得到提升。三年来老师的努力我们也看到了,责任是相互和共同的,我们虽然如愿进了四星高中,但还是心存遗憾!为了孩子,家长们一定要相互理解,配合教育!立达加油吧!

      正方家长之五:

      谈不上失败,立达依然是所好学校,没有哪所学校能保持年年第一的,即使是现在拥有疯狂粉丝的某神校,一直觉得那学校不错,但今年彻底改变了看法,一所不懂得尊重同行的学校是走不远的。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