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全方位比较2015年的苏高中与星海!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嘉宝008妈妈    2015-07-08 11:06:26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今年7月中考分数线一出,苏州人民都震惊了。苏州中学第一次在分数线上失去了百年第一的地位,立达中学第一次在高分段人数上输了。家长帮论坛上惊呼声一片:真相真的是这样的吗?“王朝”真的要更迭了吗?

      苏高中VS星海:关于数据

      高中:

      2015年苏州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668分。星海实验中学录取分数线669分。

      2014年苏州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674分,星海实验中学统招分数线666分。

      同比去年,苏州中学降了6分,星海实验中学升了3分。在这一分就是一个操场的战场上,苏州中学好像输了。

      初中:

      2015年立达中学中考最高分698分,达到苏高线50+人。星海实验中学最高分707分,达苏高线197人。

      2014年立达中学中考最高分706分,达到苏高线126人。星海实验中学达苏高线约100人。

      我们先看下苏州中学今年的班级构成:2个匡班(约100人),2个伟长(109人,原110人,后来有一个被西交大少年班录走了),3个国际班(每班45人左右,小计135人),7个双语小班(谢谢大家指正),苏州中学今年的招生人数420人(不含匡班和伟长)。星海实验中学今年的班级构成:创新班3个,每班35人。2015新高一共6个班,小计210人。

      很多时候,我们都比的不合理,所以今天我们就尽可能的合理,光比尖子生。

      苏高中VS星海:到底谁的尖子生多?

      按669分算个分水岭的话,星海实验中学虽然今年分了创新班和普通班,但是因为他们人数少,所以我们就全部算尖子生好了,共210名学生达669分。而苏州中学此次中考招收的统招学生中达669线的共350人。当然了,我们也不能排除星海只能招210人,也许多招也能带来更多的尖子生,可是也不能保证扩招会不会带来分数线的变化。

      【匡班】苏州中学还有近100人是不填志愿就录取的,他们就是匡班,匡班的选拔难度肯定是高于中考的,这个应该没什么异议,我相信这批学生达到669是绝对没有问题的,甚至可以是680分以上。

      【伟长】苏州中学还有109名来自伟长的学生是不参加中考的,当年伟长的选拔也是非常严格的,可谓是全苏州最拔尖的小升初学生,这109人虽然没有参加中考,但是算他们是尖子生应该是没有大问题的。

      所以苏州中学的669分以上的可以这样算:350名(统招志愿)+100名(匡班)+109名(伟长)=559名。相当于近2个半星海的体量。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