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中考作文预测:感恩父母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16 16:10:51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从懂事到现在,我一直没有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认真地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总感觉自己都这么大了,懂事了,说那些话太矫情。当看到“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这句话的时候,心里被震动了!

      从小爸爸妈妈就为了能够让我过上好的生活,能够上好的学校,能在同学面前不自卑,他们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就背井离乡,到广州去打工。

      我把爸爸妈妈给我买漂亮裙子和鞋子当成了一种理所当然,有时候会在同学面前炫耀一下,“这是我爸爸妈妈给我买的裙子,好看吧!”当得到同学们的称赞的时候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给爸爸妈妈说一声:“爸爸,你真好,妈妈,我爱你!”

      随着自己的渐渐懂事,我要求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虽然家庭条件慢慢变好,父母也守在家中,爸爸做一些生意,妈妈在家为我们做饭。只要每天中午一放学回到家里总是会闻到饭菜香喷喷的味道。每当零花钱用完的时候,只要开口想爸爸要钱,爸爸总是会从包里掏出几百块钱给我。

      久而久之,我开始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因为父母为儿女的学习和成长付出这些是应尽的义务。但是我却忘记了:子女对父母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的时候,我就会向自己的父母生气抱怨;当父母忘记了对我的许诺的时候我就会说他们不讲信用;当自己贪玩很迟回家,父母着急时我却不以为然地说:“你们不要管我!”

      有时候,我想在爸爸妈妈生日的时候对他们说一声:“生日快乐!我爱你!”但是总以为成熟的自己又觉得这会不会太矫情,自己都这么大了,说出小时候说的话会不好意思。可是我忘记了,儿女无论多大,在父母眼中,都是孩子!感恩父母本来就是理所应当,不存在什么矫揉造作和虚伪,因为爱是公平的,相互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原谅你们不懂事的女儿,你们辛苦了,请收下这句迟到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编辑推荐:

          2015年苏州中考作文十大预测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