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园区 > 苏州中学园区校 > 正文

2015年苏中园区校伟长实验班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5 20:09:38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江苏省苏州中学作为江苏省教育厅遴选的“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培育一流创新人才为要旨,致力于继承和发扬著名校友钱伟长先生“科学报国”的崇高精神,于2011年起制定并施行“伟长计划”。该计划上接大学,下承初中、小学,意在强化小学、初中、高中等各基础教育学段之间的联系,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教育模式培育新时代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2009年,苏州中学承接了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的预科培养工作并由园区校具体实施,自2011年起,这项工作成为“伟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安交通大学的统筹、指导下,园区校量身定制了《少年预科班课程方案》,着力培养学生公民素质、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在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伟长计划”,经苏州市教育局批准,从2015年起,苏州中学园区校将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开办高中段“伟长实验班”。

      一、招生对象及规模

      面向苏州市直属初中校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和创新素养突出的2015届初三年级应届毕业生。计划招收15人。

      二、报考方式

      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初三年级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并参加考试,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考核通过后即可预录取。

      (1)在数学、科技、艺术等方面有浓厚兴趣,特长鲜明,具有一定的创新素养;

      (2)平时成绩优秀,初中阶段主要考试成绩名列所在学校年级前20%;

      (3)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活动,全面发展,综合能力较高;

      三、报考流程

      1、2015年5月30日~6月3日8:30—16:00,学生到苏州中学园区校实地递交报名材料,具体包括:

      (1)纸质报名表,需贴好个人1寸证件照一张,并另交一张同样的照片供制作准考证用。报名表在苏州中学园区校网站上的“招生在线”栏目中下载;

      (2)申请人自述,可以任选以下内容:学习、生活经历,爱好、特长,对未来的展望等,不少于600字;

      (3)初中阶段最有价值的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不超过5份,请携带原件以供核对。

      (4)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2、2015年6月10日~16日,公示审核通过的参加自主招生笔试的学生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并通知考生。

      3、2015年6月22日,综合测试——笔试。笔试的具体安排见下表:

    考试地点
    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苏州工业园区港田路360号)
    考试科目
    语文、英语
    数学
    物理、化学
    考试时间
    8:30—11:30
    13:00—15:00
    15:30—17:30
    试卷满分
    200分
    150分
    150分


      4、2015年6月27日,综合测试——面试。

      按照笔试的成绩排名,按录取人数1:2的比例选拔学生参加面试。面试采用创新素养量表测试和现场面试相结合的形式。

      5、2015年6月29日,按照综合测试面试及笔试的综合情况,确定预录取名单并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6、2015年7月2日,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在7月2日下午17﹕00前到我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