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年苏州中考首日现场情况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07 14:35:39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今年苏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昨天在市区唯一的室内考点苏州振吴中学开考,考试首日来自市区8所初中的2000多名学生参加考试,绝大多数学生成绩优良,95%以上的学生拿到了A等成绩。

      今年中考体测首次在室内进行。振吴中学又名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是培养专业运动员的摇篮。为让考生发挥出最好水平,这次振吴中学拿出了田径馆、球类馆用作体育中考。

      昨天下午,在配有200米室内标准跑道的田径馆内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排球、50米跑六个项目同时“开花”,而跳绳、足球、篮球也在近在咫尺的球类馆内一并进行,学生考完一项,休息片刻,马上就可排队候考另一项,十分方便。

      正在现场巡考的市教育考试院副主任曹海榕介绍说,测试每天上午8点开始,下午3点半结束,考生全部由学校联系的大巴车送到现场,昨天参加测试的学生主要来自高新区,约有2000名考生,按这个速度,7天后就能完成对市区14000名初三学生的测试任务。

      足球绕杆首次进入中考选测项目。新区一中的学生高润泽正在进行考前练习,立在50米距离中的5个杆他熟练地一绕而过。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热爱足球,上初中后进了校园足球队,听说今年足球进了中考项目,他特别高兴,立马报考了这个项目。据现场考官统计,当天有50名学生选考了此项。与足球绕杆项目的“小众化”不同,50米跑绝对是当天考生的热门选项,七人一组,一分多钟测完,每当一批学生风一般地跑完全程,测试仪上迅即就会跳出每个学生的成绩。记者到达时恰好7名男生跑完,测试仪上显示的成绩是7.1秒、6.5秒、6.8秒……“绝大多数学生都能轻松拿到A等”,考官指着测试仪上的一排数字说。而据记者现场了解,测试第一天,各个必测、选测项目的A等率都不相上下,基本上都在95%以上。

        编辑推荐:

        15年苏州中考体育评分标准新鲜出炉

        2015年苏州中考体育项目变化!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