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苏州评弹学校2015年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3-13 14:51:24

说两句

  •   苏州评弹学校是1962年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建议创办、文化部出资扶持、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是全国唯一、乃至世界唯一的重点培养评弹艺术表演人才的“摇篮”,原名誉校长陈云同志亲题校牌,亲定“出人,出书,走正路”的校训。

      现由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韩培信同志担任我校名誉校长。我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暨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职校,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大专办学点。学校开设评弹表演专业(含评话、弹词和公共文化等方向),该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高职示范专业”和首批“江苏省高职特色专业”。学校师资雄厚,拥有2国家级非物质类文化遗产项目(苏州弹词)代表性传承人,3省级代表性传承人,8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中高级职称老师占77%,数十次获得文华奖、牡丹奖、金鹰奖、中国评弹艺术节金奖等国家级奖项。

      50多年来,学校坚持“三个一”的办学思路(一个指导思想:“出人出书走正路”的校训;一条主线:教演相长;一个载体:校团合作),秉承“做特、做精、做优”的办学理念,摸索“311活模块”人才培养模式,厉行“崇尚实践、一专多能、校团合作、全真实训”的课程改革,走出了一条传承与就业共存共赢的课改之路,成果瞩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改革开放以来,师生几度晋京,多次随团出访,曾多次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足迹遍布意大利、美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学校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设有专业教学区、文化教学区、专业实训区、交流培训区、行政区、生活区、文体活动区、图书文体共享区等八大功能区域,占地面积4万公顷,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古韵今风,是全力打造中国苏州评弹艺术人才培养、理论研究、艺术创作、非遗传承的中心。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