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苏州中考征文—孩子成长,有你们同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312928580    2014-07-11 17:06:46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讯 一直想提笔写点什么,懒的念头总在眼前晃悠,直到艾米发出第二期征文,才下定决心一定要动笔了,一定要给中考划上一个美丽的句号!
       
        儿子不是那种很乖巧的孩子,非常的有个性,他不从心里上认同的事情,你说多少也没用,口服心也不服,有的时候真的很无奈、迷茫,为什么事事替孩子着想,让孩子少走弯路,孩子却不领情呢,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妈妈的苦心呢?要怎么办?焦虑,还是焦虑……从E度,从各位智慧的BBMM中学习与青春期孩子相处的方法,冷静再冷静,因为冲突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越来越糟。谁没有过青春期呢,谁没有过少年轻狂呢?独立意识增强,渐渐地在生活上不愿受父母过多的干预,对一些传统的结论持不同意见……好吧,孩子,你不再是那个一天到晚跟在妈妈后面跟我喋喋不休的小男孩了,不再是那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妈妈都知道你在想什么的男孩了,你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妈妈愿意接受!渐渐地孩子也愿意跟我分享学校的一些事情,我们也会逗逗嘴,打打闹闹……亲子关系越来越融洽。
       
        初三下学期很忙碌,体检、口语听力考试、体育考试等,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中考时间也在一天天接近。而我也是每天刷屏,通过群,通过家长帮了解中考相关的信息,平行志愿、签约、还有各校的基本情况,然后把信息汇总筛选给孩子听,通过跟孩子、班主任沟通下来也明确了方向,不签约,争取考进心仪的学校——苏州中学,虽也跟群里的BBMM一样内心纠结,再纠结,然后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生活,总是不让人平静,楼上搬来了群租客,而且是施工队,天天吵的不行,多次跟物业、派出所反应,楼上仍我行我素;接着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也影响着孩子的情绪;中考前一周隔壁房子又异主,重新装修,敲敲打打,那噪音,不要说中考生,就平常人听了都烦躁不安,跟装修公司交涉下来,答应中考三天中午不作业,让孩子有个安静的休息时间……就是有这么多的不凑巧,事情都发生在中考时。都已经发生了,能怎么办呢,只能接受,非常感谢群里玥爸推荐的张德芬的书,是的,对已发生的事实只能“臣服”。或许,这是给儿子的一次考验,也是人生给他的一次功课,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慢慢长大……中考第一天从家里出去的时候情绪还是很低落,看着孩子的背影,真的很心疼,却也不知怎么安慰好,直到看到有爱心的班主任发来一张张考场的照片,看到儿子的笑脸,我的心才宽慰了许多。中考三天结束,问孩子要不要对答案,儿子答:不对,不管对不对,分数都在那。好吧,不对就不对,嘴上这么说,我心里还是很忐忑。每天盯着群,盯着E度,不想漏过任何一条信息,感谢难熬的十几天有你们相伴,6月30日终于能查分数了,674,可能就在苏高分数线上下,仍忐忑中,7月2日,终于等来了好消息,苏高统招线674,算是踩着线进了,还算幸运,儿子说这是实力+运气+人品,有时候觉得上天还是公平的,当一扇门关闭时,另外一扇窗会为你开启。一切都过去了,希望孩子在苏州中学这个新的起点,脚踏实地,每天进步一点,三年之后考上心仪的大学!
       
        有次散步,我跟孩子说,妈妈希望你以后能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个和睦的家庭,快乐的生活,妈妈就满足了!就象妈妈现在这样过着闲逸而充实的日子,也不错!儿子说,老妈,你这个志向太小了,一个人、一个家庭幸福不算幸福,我希望以后能成就大事,帮助更多的人!我打趣地说,那你会太忙的,妈妈想见你还得预约呢。你说,老妈,我又不会一直干的!看着儿子那认真的表情,突然间觉得儿子真的长大了,原来孩子心地这么宽广,抱负这么远大!儿子,即便你身上还有急躁、倔强、不沉稳的缺点,但妈妈相信,善良、有理想的你会一天一天进步!即便理想不一定实现,只要努力了就好!
       
        从对中考什么都不知道,从对孩子教育不知所措的我很幸运地加入了E度这个大家庭,感谢叮当、艾米、茂文……,还有群里的BBMM们,一路有你们相伴,很温暖……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苏州中考征文】孩子成长,有你们同行

       编辑推荐:

       2014苏州中考征文作品展—新的征程

       2014苏州中考必备物品你准备好了吗

       2014年苏州中学园区校中考分数线(已发布)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