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专家教你考前考中考后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1 18:07:03

说两句

  •   提示一 考前准备方案

      1。不要乱用滋补品。把希望寄托在这些东西上,企图考试时“超常发挥”是不明智的。

      2。切勿因天气炎热而过多饮用冷饮或者为防止打瞌睡而喝大量的浓茶和咖啡。

      3。考试前夕生病不宜乱用药。无论是感冒、发烧、头疼还是肠胃不适,都应该先请教医生,选择不会影响考试的药物为上策。

      4。饮食尽量清谈,考试前最好在家里吃饭,以免饮食不慎给考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5。正式考试前,一定要先到考场看一看,以此来熟悉到达的最佳路线、计算中途所需的时间。有了这样一个“踩点”的过程,找错考场的可能性就很小。行程中最好多留出一些时间,以防路途中出现意外。无论走路还是骑车(需在出发前仔细检查车况),都要精力集中,速度适中,避免崴脚、摔倒等。

      6。考试前一天,准备好自己的《准考证》及考试用品(钢笔、圆珠笔、2B铅笔、橡皮、直尺等),将这些物品装入专门的考试袋中,以免出门时落下。眼睛近视的同学别忘了戴眼镜。另外,考场上不许使用手机,因此大家要记住把手表戴上。

      7。最晚应在10点左右休息,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的精力。

      提示二 考中应对策略

      1。考试当天最好能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做需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否有便意,最好都能提前去一次厕所。

      2。卷子发下来以后,应听好老师的说明,把该填的内容按规定填好。不要一拿到卷子就做,老师的说明很重要。

      3。把试卷从头到尾看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大致划分一下时间的分配。

      4。做题先易后难。刚一上考场,心里难免有点紧张,做几道简单的题之后,一方面可以使自己平静下来,另一方面也可给自己增加信心。切忌一上来就做难题,难题的分值固然高,但若一时攻不下来,不仅浪费了时间,而且还把自己的阵脚给打乱了,得不偿失。

      5。书写方面不能写得太潦草,如果阅卷老师都看不懂,你岂不是白写了?当然也不要走极端,一笔一画地写,要知道,在考场上时间就是分数,只要写来老师能看懂就行了。

      6。留出一定的时间检查试卷,尽量保证简单的题不丢分,比如看漏掉的、看错的等等。

      7。考完一科之后,立即将它放下,找个安静的地方,准备下一场的考试,切忌对答案,以免影响后面的考试。

      提示三 考试结束之后

      从考场上出来,你一定会长长地出一口气——终于考完了。无论结果怎样,中学时代都将告一段落。

      接下来,请先向你的父母表示感谢。因为你中考的日子,作父母的没少为你操心,他们也许从你考完第一门开始,就非常想知道你考得如何,但他们怕影响你其它科目的考试,一直压在心底没问。懂事的你在回家之后,应该主动给父母说说你的考试情况,让他们放心。切忌对父母说:“你们瞎操什么心呀!”、“我不知道”、“考试是我自己的事,你们不要管”……这样粗暴的语言,你知道吗,这多伤父母的心啊!孝顺的孩子可不能这么干哦!其次,拜访一下你的老师和同学。三年当中,除了你的亲人外,可能就数和他们呆的时间最长了,维系住这份师生情和同学谊,将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