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出国班 > 正文

看苏州学霸分享他们的世界联合书院路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amy就是我    2014-03-26 16:33:36

说两句

  •     
        近几年的苏州学界,悄然兴起一个高中生出国留学新去向——世界联合书院。作为全球性教育联盟,它可以为在那就读的学生提供为期两年的国际文凭(IB课程),这一文凭被全世界140多个国家、1500多所知名大学认可,学生毕业后多被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等国际顶尖大学录取。不过想要拿到录取通知书,得通过严格的层层筛选。除了成绩过关的“学霸”这一身份外,还得具备对学习研究的精益求精、对社区服务的孜孜以求、对丰富的文化和户外活动的激情挑战。
       
        最近,苏州中学高二(2)班的戴天行成了周围同学羡慕的对象,他不仅顺利拿到世界联合书院加拿大皮尔迩学院的录取通知,还获得8.5万加元的全额奖学金,苏州大市仅此一人。加上苏高中及园区校、星海实验中学的其他一同被录取的同学,这些佼佼者可以组一个“学霸团”了。他们为啥能那么牛呢,其实走近他们你会发现,“学霸”的世界其实很好懂。
       
        爱读书组社团
       
        这位文科男生课外生活真丰富

       
        戴天行说,他平时最大的兴趣就是读书,不一定是跟学习有关,只要感兴趣的他都会涉猎。从小学三年级看了一本意大利童话集起,他就与书籍有了不解之缘。小学毕业前,他已读过《复活》、《战争与和平》、《百年孤独》等名著。开始学英语后从《书虫》系列看起,《哈利波特》等英文原著也被他啃了多遍。
       
        “阅读让我自信,因为我开始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很多想法跟同学不一样。”一本本书,不光增长了戴天行的见识,打下语文功底,也让他的英语阅读水平突飞猛进,对英语的兴趣起来了,他索性看起美剧、美影,跟着里边的人物念台词,练起口语来。
       
        社团活动更是他发光发热的舞台。上了苏高中,戴天行进入模拟联合国社团,从参与讨论到组织活动,逐渐混到了社长的级别,组织能力锻炼起来了。不光如此,迷上古希腊神话的戴天行更是自创了相关文化研究的社团,除了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定时探讨外,他还将自己的见解写成文章,翻译成英语,电邮给斯坦福大学的教授进行探讨。
       
        逻辑强有思考
       
        面试中成熟独立让他脱颖而出

       
        文化的积累和社团活动的收获,成了戴天行向世界联合书院申请的最大砝码,也让他在8000多位中学生里脱颖而出,成了能前往北京进行最后面试的80人之一。而面试的通过率,只有50%左右。
       
        上午8点到傍晚6点,戴天行开始了这场“与其说面试不如说是综合能力测试”的考验。数学、英语的笔试后,紧接着是一轮一对二面试,破冰之旅,分小组讨论,手工制作,单独面试,表演节目……“在每个环节,旁边的考官都会观察每个学生的表现,评定综合实力。”
       
        这是综合实力的考量,除了考试成绩外,英语口语水平、逻辑思维、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协作能力、面对困难的解决能力,都在考量的范围。“我想,是我全程英语口语流利发挥,加上团队合作方面有自己的主张和想法获得了评委的青睐吧。”戴天行认为,成熟、独立的个性不是一蹴而就,也并非高不可攀,正是他在平时的生活中慢慢形成的。
       
       
        今年,星海实验中学也有同学拿到世界联合书院的录取通知书,每个人都向着著名学府的目标迈了一大步,看看他们有什么要说的吧——
       
        张环麒:
       
        世界联合书院一直以其优秀的教学和完美的理念始终保持在世界高中生心中的制高点,许多人都立志进入这样的一个大家庭,选择UWC就是选择了另一种学习方式,在实践中学习,在现实中理解,其中的许许多多都会让人终身受益。懂得奉献社会,团结合作,坚持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其最根本的理念。所以,无论是选拔过程还是师生间交流,每一个细节都被当做首要问题去解决,这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一位苏州高中生,能加入UWC这样的大家庭我倍感荣幸。也许我的许多行为和UWC精神相适应,无论是志愿者活动、支教行动、热爱运动等,让我成为更加合格的UWC人。进入了UWC意味着我的人生将会发生一次重大的转变,把握住机会,成为一位真正做到奉献社会的人,将会指引我一直走下去。
       
        詹翌湉:
       
        在初三暑假里我第一次听说了UWC(世界联合书院),就立志成为里边的一员,为此我从高一开始就很注重英语学习和社会公益活动。UWC招收的是世界各地的综合能力非常强的学生,并且持着人人平等,消除种族歧视的理念。所以我在课余时间我以兴趣为引导,开始了动手及组织能力的培养,可以说,遇到难题我首先通过自我管理去解决,并且很乐意于帮助同学甚至家长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
       
        面试当天,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只能做到尽量冷静地思考问题。在一天的团队活动里,我努力表现我的动手能力和整体把握能力,但又不过分突出于集体,时刻提醒自己:我在一个团队之中。
       
        邹思成:
       
        我的成长与学校是分不开的,性格的培养和学校的支持给了我更多的机会完善自己,然后在这次面试中有所不同,最终获得一个较为满意的成绩。
       
        在这里,我成为校游泳队的一员,代表学校参加篮球赛,加入机器人社团,乐器演奏,活动主持……每一个经历都让我成长。初二期间,我担任“星海国际生态学校”的理事,并且开始接触环保工作,一方面在校内进行了包括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呼吁同学们重视身边的环保,一方面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制作了“节水水槽”并获得国家专利。中考后的暑假,我继续环保工作,召集了身边的同学创立了苏州青少年VEP协会(苏州青少年志愿者及环保协会)。目前苏州TVEP已经有全市12所高中加入,大约300名核心成员为环保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想,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成长为UWC最需要的那类学生。[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链接:
       
        星海实验中学3名学生录取世界联合书院
       
       
    苏州中学园区校5位同学被世界联合学院录取
       
       
    学霸分享:苏州中学戴天行的“世界联合书院”路!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