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实验中学 > 正文

苏州实验中学高一新生赴七子山参加军训

来源:苏州实验中学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10-14 12:10:10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2013年10月8日上午8:30,秋雨连绵,苏州实验中学高一新生军训检阅在七子山苏州市国防教育训练中心高炮馆举行。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陈平,教务处赵彦主任,德育处杜颜主任,训练中心陈海兵书记,新高一和国际部AP班共530名学员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汇报表演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精彩的队列表演赢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经过评选,赵彦主任宣读了对28名优秀训练标兵的表彰决定,杜颜主任宣读了对七个训练先进班集体的表彰决定,训练中心陈海兵书记对本次军训作了总结发言。最后,陈平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教官、班主任以及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对经过军训的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军训为期五天,苏州市国防教育训练中心精心选派了15名作风正派、军事过硬的优秀教官对苏州实验中学学生进行指导。学生训练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军姿训练、内务卫生整理、参观军事装备、跑操训练、纪律作风训练、学唱军歌、观看军事题材影片等。教官们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纠正、指导,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融洽的军学关系,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称赞与爱戴。同学们认真学,刻苦练,无论是骄阳下的稍息、立正、齐步走,还是下雨天寝室内的擦地、叠被、搞内务,处处都展示出苏州实验中学学子的优良的精神风貌,同学们所具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信心、夺取胜利的决心,给教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部队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在本次军训中,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深入营房学生宿舍,抓好班级管理,关心、爱护每一位同学,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和心理上的种种困难,班主任还利用训练之余又从思想意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指导和教育,使同学们的体质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铸造,作风得到了养成。

      军训期间,季红斌校长每天都亲临苏州市国防教育训练中心,深入训练现场,听汇报,了解训练情况,帮助师生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勉励学生不畏艰苦,学习解放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军训,学生学习和掌握了有关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学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次军训,对学生高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推荐:

    2013年苏州实验中学高考成绩汇总 本一上线率为68.1%

    2013年苏州实验高中学校实验班简介

    2013年苏州实验中学AP课程班招生简章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