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新区一中 > 正文

2013年苏州新区一中招生问答

来源:新区一中官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8-08 11:39:49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8月8日:2013年苏州新区一中招生问答:

      在姑苏城西的寒山寺旁、古运河边,正迅速崛起着一个现代化的新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曾经以“枫桥中学”命名的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就坐落在这里。既有浓郁传统文化底蕴,又富有强烈现代气息,新区一中以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教育设计、优秀的管理团队、敬业的师资队伍,成为优秀初中生竞相选择的理想学校。

      校园风景美如画

      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的前身为“枫桥中学”,1996年,学校易地重建于苏州乐园南侧,并更名为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学校现有占地面积138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千兆局域网、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报告厅等设施设备,构成了智能化、数字化的现代管理和教学体系; 校园雕塑古朴,曲桥玲珑,回廊典雅,花木长青,环境如画。

      1999年,学校通过了江苏省重点中学的验收;2000年8月,学校承担了党中央、国务院交予的开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政治任务,成为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14个办班点之一;2003年下半年,顺利转评为省三星级学校;2005年6月,学校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2011年10月,学校又再次通过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的复评。

      师资力量高而强

      多年来,新区一中引进了占全校总人数98%的优秀骨干教师140多人,有效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活力。同时,学校设立了名师工作室,发挥特级教师和大市学科带头人的名师效应和领军作用,扎实推进师德建设和“青蓝工程”、“名师工程”,有效促进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近年来,先后有数十名青年教师在省市各级学科基本功比赛中获奖,一大批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在区内和市内都有影响的骨干教师。学校形成了一支在全市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以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大市名教师和区市学科带头人为龙头的优秀教师群体,获得区级以上表彰的教师人数占全体教师的70%左右。

      课程教育收效大

      新区一中的教学质量引人注目,近年来,在全国、省、市各类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的学生就达300多人次。学校高考成绩稳步提高,每年高考本一率为40%左右,本二率为70%左右,成功培养出了10多人次的学生升入清华、北大等著名985高校,2006年更是在苏州理科高考中贡献了状元,传为美谈。

      学校除了按规定开齐上足规定的课程外,还广泛开设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内容丰富的校本课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下一页:2013年苏州新区一中招生问答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