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园区 > 苏州中学园区校 > 正文

苏州中学园区校2013年招生政策问答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8-07 10:59:03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8月7日苏州中学园区校招生问答:

      说这里是个“地球学习村”,一点都不为过

      苏州中学园区校是江苏省苏州中学2003年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的分校,是苏州市唯一一所国有公办全寄宿制中学。学校还开辟了赴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的奖学金留学通道,目前已经有100多位优秀留学生被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国际知名学校录取。可以说,园区校这朵小花已经逐渐长大,开始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教学倡导“少教多学”

      苏州中学(园区校区)目前拥有2位教授级高级教师、8位特级教师、近40位学科带头人。园区校区实施全寄宿制管理和小班化教学模式,教学上与苏州中学(本部校区)同要求、同评价,每学期有近40门个性化课程供学生选修。教学模式倡导“少教多学”,学习模式倡导“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智慧学习”。

      教学上的宽松,带来的是社团的丰富文化。园区校提出培养“创业型人才”的目标,倡导学生“要学会创业,先学会创社”,努力培养“学生创业社团”。以“环保社”、“MUN 模拟联合国社”等为代表的30个学生社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与课余生活。每年的“国际日”和“社团节”为学生拓展视野、锻炼才能提供了机遇。2012年,在李岚清同志的关心下,园区校改造了原来的“工程坊”成立了“清风印社”,并建立了专门的篆刻教室,为学生继承传统文化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地球学习村的国际化视野苏州中学园区校以“融合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为理念,实施“地球学习村”计划。2007年“苏州德威国际学校”入驻,创设了多元文化碰撞的国际化环境。现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外籍学生和1300多名中国学生同校学习交流。今年三月份该校高二考取英国德威全额奖学金的两位同学开始在校内的英国德威学习英国课程,实现了不出校门便提前体验出国留学,为9月份远赴英伦求学实现无缝对接。双方的学生会也频繁互动。

      苏州中学园区校还是江苏省唯一的一所中学“国家级汉语推广基地”。学校与国外20多所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美国华美协进社合作建立了“中华文化浸濡室”。学校已经成为苏州教育外事开放的窗口单位。

      此外,学校保留了近1万平方米的湿地生态园,建成了全国第一所校内湿地文化博物馆———西马博物馆。指导老师还经常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到三山岛等“校外湿地课程基地”实地考察,进行湿地文化研究与实践,构建“学校湿地文化”。

    下一页:苏州中学园区校2013年招生政策问答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