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田家炳中学 > 正文

2013苏州市田家炳中学招生政策问答

来源:田家炳中学官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8-02 10:27:29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8月2日:现在,全国共有一百六十七所田家炳中学,而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以实验性、示范性、有特色三大办学目标为指引,逐步成为省内外有很大影响力的特色学校,也在它所属的学校群中起着领头羊的作用,被称为“田家炳家族”的“苏州模板”。2013年,由田家炳基金会主办的“超大型规模”的全国田家炳中学首届优秀班主任论坛,就由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联合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承办,在“家族聚会”中充分展示了不一般的内涵实力和管理水平。

      科学、人文、创新铸造品牌

      在办学策略上,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坚持以“用高质量铸造学校品牌”的办学策略。反对“死读书、读死书”的程式教育,而这一切是由优质的师资队伍作支撑的。据了解,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拥有语文、数学“博士双星”,在苏州所有高中学校中绝无仅有,特别是大批中青年教师经过十年磨剑,正处于职业的成熟期和事业的发展期,教学的效力和教育的魅力持续呈现和高涨。

      8年来,学校倾力打造“智慧教师”,提高教师教学品质,市教科院专家对学校课堂教学调研,优良率连续100%。2012年高考本二以上和本三达线率、2013年高二“小高考”通过率,远远超出省三星级指标,与当初入学成绩对照,增值率名列前茅。

      心本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在十年“专业化、规范化、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成功实践的基础上,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率先积极和全面地推行心本教育的思想和实践,即促使每一位师生和家长,让身边的教育回归到本位,即从“物本”(包括简单以分为本)走向人本,更进一步从人本走向心本,注重培育和发展人的心灵。

      在心本教育的思想背景下,重新审视和拓展高中阶段的德育价值和德育实践,在学业的追求、成长的责任、礼仪的复兴、生命的修行、文化的尊严、自由的表达、诗意的崇尚等方面,发掘教育的现实意义。推行教师双教研组(学科、心理)制度,班级落实双导师制(班主任、心理教师),开设学生“生命动力与发展规划”校本课程。一切的措施最终都落实在:一方面健学生的人格,一方面为学生成绩进步开发原动力。

      吴文化、人文化融为一体

      以苏州文化为依托,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融吴文化、人文化、校本化和艺术化为一体。体教结合的苏州市乒乓运动学校、全国有名的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苏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有全国知名的心理教育名师……一系列的特色,鲜明显示出学校的领先性、独特性。

    下一页:2013年苏州田家炳中学招生问答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