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游泳2015年将成中考必考项目? 教育局:暂不考虑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8-01 09:08:24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8月1日:在今年中考游泳期间,有一种说法在考生间流传:作为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生存技能,游泳将成为2015年中考必考项目。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没有任何关于游泳成为中考必考项目的规定,而且受到学校场地、学生培训安全及各区域间的差异,暂不会考虑该问题。
      
      谣言最早在今年7月份从市区的部分游泳馆开始流传。“听说2015年中考游泳要成必考项目了?”一名初一年级的学生璐璐在一次游泳培训课后问。原来她也是在上课时,听同班的一名学生讲起,而且分析得头头是道。根据传言,游泳纳入必考项目有三大原因:一来,是由于相比其他体育项目,游泳拿分比较容易;二来,也是因为近几年选择报考人数的增多;第三,则是游泳是每个人必须要掌握的生存技能。传言一时间引来众多家长和学生的议论。
      
      对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教育部门目前未考虑过将游泳纳入必考项目。”他说,游泳纳入中考的初衷,是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日常运动的习惯,不是为了增加学生负担。尽管作为一项技能,学校也好,家长也好,学生也好,肯定会对体育特别是对游泳项目有所重视,但是游泳成为必考科目,也对学校硬件设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了挑战。有多少学校建有游泳场馆?又有多少老师具有讲授游泳课的能力?而且学生一起扎堆学游泳难免造成游泳场馆与游泳教练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现有校舍条件下,如果要将游泳纳入必考项目,那么学校也必须腾出课时来专门培训学生的游泳技能。即使学校可以包车接送至各大游泳馆,撇开场地不谈,也还是受到安全、经费、师资等各种因素限制。考生家长李女士也补充道:“由于学校不具备在校内开设游泳课的条件和能力,这样便只能通过参加培训班完成,但现在的培训班好坏不一,教练的资质也很难说,场地也挺挤的。所以,觉得要实行起来有难度。”
      
      因此,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中考游泳还是根据现行规定实行:要想拿到A级(即满分十分),男生50米泳程的时间必须控制在1分10秒以内,女生花费的时间不得超过1分20秒。达到A级标准的考生可减少一项选测项目考试,而没有拿到A级的考生也不用气馁,毕竟第二年仍然可以参加其他三个项目的考试。

     进入论坛,参与“游泳中考”话题讨论

     

    编辑推荐:

    星海的孩子刚做的总结:游泳中考,考完了来说说经验细节

    2014年苏州中考市区游泳考试规则及标准

    2014年苏州中考市区游泳考试现场报道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