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经验分享之学习心理告诫:方法并非万能药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6-09 15:09:03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6月9日: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早已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于是各处搜寻、询问每个学科的学习方法,想通过合理的学习方法快读提高学习成绩。然而,无论是书本中、课堂上还是网络上,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可谓是铺天盖地,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同学成绩没有明显提高,这是为什么,是方法不行还是自身能力较差?相信很多同学都有着同样的疑惑。智康1对1老师与学员多次进行交流,总结出学习没有提升不是方法不当,而是在这部分同学中从来没有认真地去实践方法或在实践中出现“缩水”现场。因此,在期末考试前为同学们做一个重要提醒:方法并不是学习的万能药,实践才能出真知。

      方法全面,但为什么出现成绩差又还在不断询问学习方法的情况?经常问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是求学心切,急切地想找到提高成绩的方法,只看重结果而忽略过程,往往实践了一个方法后,看不到学习效果就会怀疑方法不对、不行的心理,于是再次寻找新的方法,以至于不断地进入到恶性循环的过程中。殊不知,学习是没有捷径可以走的,任何简单的问题都要自己亲自去演算,才能找答案取得最终的成功。

      那么如何解决“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问题呢?建议,同学们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1、与老师多沟通,抓住身边最好资源

      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学生了解,能够根据学生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因此在感到学习困惑时一定要主动去找老师,说出自己的困惑寻求老师帮助解决,这样不会在学习的实践上出现走弯路的情况。另外,不要感到任何的不好意思,老师非常喜欢问问题的学生,如果经常询问,老师还会更加的关注你,询问自己的学习状况与生活状况等等,因此勤与老师沟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了。

    下一页:更多中考心得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