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初三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考后提醒:中考结束适当娱乐 可以放松不可放纵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6-09 14:25:59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6月9日:黑色的“789”过去之后,你就迎来了五彩缤纷的三个月假期以及绚丽多姿的四年大学时光。接下来的这三个月,你要怎么过?许多考生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不过,无论怎么安排这个暑假,都应该好好珍惜,因为,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长的一个暑假了。当然,还有考生没想过怎么安排,那就参考下吧。

      锻炼身体,保持身材

      初中三年,考生们的心思全花在了学习上,体育课被文化课占据,周末也很少休息。中考之后,总算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于是吃喝玩乐,直呼快哉快哉,不料身材走样,体重直线上升。所以,前车之鉴,不可忽视。如果考生有条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项运动,加强锻炼。或者,学习一种新的运动,瑜伽、游泳等皆可。

      外出旅行,长长见识

        出门旅行也是记者推荐的一个度过假期的好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想想初中三年,读的书何止万卷啊,可所走的路,不过是家、食堂、教学楼这三点一线。所以,趁着年轻出去看看吧,外面的世界不是一般的精彩!

      睡觉聚会上网,也不能少

      考完要先睡上三天三夜,这是众多考生考完后的第一想法。的确,睡觉、聚会、上网这些方式是放松的好方法。虽然记者不提倡考生以此打发漫漫长假,但睡觉是储备体力等重要方式,聚会是同学间联络感情的重要渠道,而上网是了解这个世界的重要窗口,所以,只要不是长时间沉迷,家长没必要阻止考生做这些事情。

      温馨提示:可以放松,不可放纵

      友情提示各位考生,可以放松,但不可放纵。最好的方法是,给自己的假期划分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充分利用。出成绩之前,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为主;出成绩之后,为填报志愿阶段,可以参加本报的高招咨询会;录取结果出来后,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将来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同时可以外出游玩,长长见识。假期的每一天,都要合理安排时间,并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