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中学 > 正文

江苏省苏州中学2013年招生问答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5-15 10:15:50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5月15日:江苏省苏州中学2013年招生问答。

      问: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择校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中,不用填报志愿就能录取,这种说法是否确切?
      
      答:不确切。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择校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中,属于有志愿录取,考生必须填报提前录取批次中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择校志愿,不填报志愿不能录取。
      
      问:社会上有一种说法,考生如填报苏州中学本部没有录取,该考生的中考分数即使达到第一批次中的某高中录取分数线,某高中会以“不录取第二志愿为由”拒绝录取,这种说法是否确切?
      
      答:不确切。今年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择校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其他普通高中的志愿在第一、二批录取批次填报,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是指同一批录取批次中填报的第一所学校和第二所学校,如填报苏州中学本部没有录取,第一批录取批次中填报的第一所学校仍然是第一志愿,不影响正常录取,不存在“填报苏州中学本部志愿后,其他学校成为第二志愿”的说法。通俗地讲,苏州中学本部的志愿是“不填白不填”。
      
      问:今年,苏州中学本部继续采用“指标生定向分配”的方式招生,指标生怎样录取?
      
      答:今年苏州中学本部统招生(不含园区校区)指标生比例为70%,其中的50%进行基础性分配,均衡分配到苏州市区各初中校(含完中初中部),其余的20%实施奖励性分配,指标生计划投放到苏州市区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初中校。分配计划时均按照各初中校毕业生人数的比例。指标生不填志愿,录取时依据计划,按考生中考总分(不含政策性加分),在综合素质合格的前提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指标生录取分数线控制在苏州中学本部统招分数线以下20分内。
      
      问:今年苏州中学本部如何招收国际班学生?
      
      答:今年苏州中学本部国际班设3个班级共120人,从本部录取(包括定向分配指标和按志愿录取)的苏州中学高一新生中,按中考总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问:今年苏州中学本部招生在填报志愿前与考生签约吗?
      
      答:不签约,因为签约属于违规行为,因而也是不具备法律效力。作为苏州中学必需严格遵守教育主管部门的各项规定。
      
      如果签约的学生与不签约的学生具有同等的中考分数,他们就具备同等的选择学校和班级的权利。
      
      问:苏州中学的指标生不用填写志愿,那怎么知道这个学生是不是想上苏州中学、苏州中学是否把指标给他?
      
      答:苏州中学指标生属于提前批次录取,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联系被录取的指标生来学校报到,所以,考生务必在中考报名时正确填写好联系方式,并保证通讯方式处于畅通状态。
      
      问:苏州中学的普通班好吗?
      
      答:当然非常好的。苏州中学每年的高考的高达线率和C9高校的高录取率都有赖于普通班的整体实力。在年级里,普通班是主体,国际班和双语小班是少数。
      
      问:苏州中学招生办的电话?
      
      答:0512——65192795

    点击进入“苏州中学”频道

     

    编辑推荐:

    2013年市区高中学校招生志愿草表

    2013年苏州中考招生政策详情

    苏州重点四星级高中巡礼之苏州中学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