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园区 > 苏大附中 > 正文

苏州大学附属中学2013年招生问答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5-08 15:45:51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5月8日:苏州大学附属中学2013年招生问答。

      问题1:苏大附中是几星级高中?第几批录取?填第几志愿比较稳妥?
      
      答:苏大附中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属于第一批录取学校。近几年苏大附中均只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为确保录取,请有意向的考生今年A志愿填报苏大附中。
      
      问题2:苏大附中师资情况怎么样?
      
      答:苏大附中教师从全国各地招聘,师资整体水平高,特级教师、中学教授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高达教师人数的64%。中高级职称达76%;苏大附中教师从全国各地招聘,把各地教学的成功经验带到苏大附中,促使苏大附中的日常教育工作办法多、方法好、效率高;苏大附中教师从全国各地招聘,他们非常珍惜现有的工作,吃苦耐劳,勤业敬业,认真负责,从早到晚在学校忙碌,白天备课上课,晚上批改作业,义务辅导学生。
      
      问题3:苏大附中对学生管得严不严?
      
      答:苏大附中的育人目标是:人格健全有智慧,全面发展有特长。对学生,学校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又有丰富的社团活动,实行教师指导下的学生自主管理。学校注重培养和发挥学生积极性,既不采用过分宽松的“放羊式”,也不采用“准军事化”模式,宽严适度,劳逸结合。
      
      问题4:苏大附中近几年高考情况怎么样?
      
      答:让更多的学生考进大学、让更多的学生考进好的大学是我们的追求和工作重点。为此,我们一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对教职员工采取全方位的绩效考核制度,教师的教学成绩、工作态度、学生评教满意度、教科研能力都被列入对教师的考核范围。绩效考核大大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促使学校办学质量稳步上升,本二上线率从2008年的52。26%提高到2012年达81。68%(英才班达到94。74%),超过了苏州市多个入学分数高于苏大附中的四星级高中,跨入苏州市优质高中行列。卓有成效的管理方式和日益提高的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2008-2012年五年期间,由于高考综合评估位居榜首,苏大附中2008、2011、2012年三年获得教育行政部门年度特别嘉奖,这更加激励着全体教师奋发进取,创造佳绩。
      
      问题5:苏大附中在培养学生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
      
      答:1、注重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心一切优秀都会变得没有意义。苏大附中全体学生每天进行体育锻炼,每天上午、下午均要在操场上跑两圈;每年举行体育节、科技节、心理节以及篮球联赛等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体质、锻炼学生能力、而且能释放压力,调节情绪,附中的学生健康、阳光、自信!
      
      2、注重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学生往往是“亲其师、信其道”,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的重要保证。苏大附中把学生对教师的评价列入对教师的考核,苏大附中教师工作中对待学生既严格又友善,教师在学生心目中有威信、有影响。
      
      3、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苏大附中一方面发挥教师能力强、负责任、肯吃苦的优势,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另一方面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开办学生活动类和课程类共20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发挥特长、弥补欠缺、培养兴趣提供帮助。使苏大附中的毕业生既能考取大学,又能在今后的竞争中技高一筹。
      
      4、注重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相结合。苏大附中要求教师必须采用集体备课和个体备课相结合的办法,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学校采取每周开设观摩课的做法供教师相互学习借鉴,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同时,我们的晚自习每个教室、每个时段都有教师值班,遇到问题的学生可以问同学也可以问值班老师,确保“今日事今日毕”。高效的课堂和晚自习是苏大附中办学质量节节攀升的有效保障。
      
      5、注重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苏大附中是江苏省“E—学习”创新课程基地。“E—学习”简单地讲就是数字化学习,就是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学习。为此,学校在园区财政的支持下,投入巨资实现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全覆盖,每个教室都有全套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师在平时的教学中也都能利用这些设备,丰富教学手段、节省课堂时间、提高学习效益。此外,双休日和节假日,学校组织骨干教师为学生开设网络课堂,教师通过网络给学生讲解作业、回答学生的提问。网络课堂开设以来成为学生假期学习的好帮手,节省了家长的家教支出、节省了学生家教耗费的时间,增强了学生现代人的意识与本领。
      
      苏大附中师生的正气、质朴、勤奋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宽严相济的管理模式让学生顺心、家长放心。学校办学质量的大幅提高和升学途径的多样化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页:苏大附中去年的招生分数线是多少?你们学校有哪几类班级?今年招多少人?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