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年苏州中考人机对话考试过程注意事项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3-04-16 10:23:21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4月16日:4月20日,苏州中考英语口语听力考试即将举行。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1.第一时段考前30分钟,系统操作员启动监考机;同时打开所有考试机,启动考试机上的网络版客户端程序,做好考试准备。

        2.每个时段开考前30分钟,考生进入准备室,接受考前培训并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到。

        3.每个时段开考前15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待考。

        4.每个时段开考前10分钟,系统操作员可在监考机上导入该时段使用的A、B两套试卷,并按规则分发试卷。监考员须按本考场的实际考试时间和时段,打开相应时段的试卷。

        5.考生在开考前5分钟进入考场,在指定座位就坐并将准考证放在醒目位置。监考员核对考生准考证。

        6.上述程序完成后,系统操作员点击考场服务器上“允许登录”按钮,考试机自动启动考生登陆界面。

        7.考生输入准考证号,计算机显示该准考证号所对应的考生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照片,考生核对无误后,点击“确定”进入设备测试。设备测试完成后,系统进入等待考试开始界面。

        8.当所有考生完成设备测试、开考时间到达时,系统操作员下达“开始考试”指令。考试机进入开考倒计时状态,并在5秒钟倒计时结束时正式开始考试。

        9.开考后未进场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场内的考生也不得在该批次考试结束前退出考场。

        10.听力测试时,考生只需使用耳机收听题目,并用鼠标点击正确答案;口语测试时,考生只需对着麦克风答题,考试设备会自动对考生的口语回答进行录音。

        11.考试过程中考生可以注意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显示,以便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控制好答题节奏。

        12.考试过程中如发生意外情况,考生一律举手报告监考员解决,不得自作主张操作机器程序。

        13.监考员发现考生严重违纪时,经和系统操作员共同确认后,由系统操作员在监考机程序的考生信息栏中,右键单击该考生姓名后选择标志设置,在“事件类型”栏中选取[作弊],在处理结果栏中选取[取消考试资格];另外,在《考场异常情况登记表》中注明作弊情况,并向考点主任汇报。考点主任、监考员、系统操作员与考生本人均须在该登记表上签名。

        14.考试结束时,考试机将自动上传答卷,考生须等待数据信息上传完毕。当考场所有考生都完成上传答卷后,系统操作员在监考机上点击[考试完毕]按钮,考试机即结束工作,并在界面上显示“考试完毕,考生请退场……”的提示信息。考生看到该信息后,方可按照监考员指令离开考场。离场时不得关闭考试机。

        15.上一批次考试结束、考生离场后,系统操作员只需点击[继续下场]按钮,即可调入下一批次考生的信息。待下批次考生进入考场后,即可点击[允许登录]按钮,允许考生登录。如此循环,完成本考场全部批次的考试。

         苏州中考网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欢迎进入e度论坛,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2013年苏州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指导及常见问题问答

    2013年苏州中考人机对话考试考生守则

    2013年苏州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话题简述中文版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