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3年江苏小高考人数减少 压力不减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豆子飞翔    2013-03-18 10:58:11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3月18日:高二学生参加我省201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高三尖子生迎战“北约”、“华约”、“卓越联盟”自主招生“三国杀”。前者俗称江苏“小高考”,后者则因囊括27所名校的“人才选拔”也被全国考生家长称为“小高考”———这个双休可谓当之无愧的“小高考日”。冲4A,求通过又或者为跨入名校加上一份沉甸甸的砝码,记者带您感受苏城学子的“小高考日”。

      江苏“小高考”:人数在减 压力不减

      苏州2.4万名考生赶赴“小高考”,一早,振华中学考点的相王弄路口,交警拉起了警戒线,实行交通管制,各方保障就像高考一样全部到位。

      虽然只是高考前的练兵,考生和家长的重视程度也丝毫不减。家长们早早护送到考点; 临近进场,考生们仍站在考场外埋头用功。下午三点多,天空中飘起小雨,十中考点外,即将参加当天最后一门地理考试的同学撑着伞还在翻复习资料。

      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既是高考加分条件考试,每考一个A加1分,考4个A 就能加5分,同时也属于参加高考和高考录取资格考试,像艺体类考生的必修科目测试一旦超过3个D就不能参加高考录取,同时它还是高中生的毕业考试,因而难度绝对不会大,但要考高分也不是容易的。有人保C “求通过”,也有人冲A要加分,“小高考”对于各个层次的考生来说,都是一道坎儿。

      不过,考场外多数同学表情还算轻松。三中的小蒋同学告诉记者,上午的政治很简单,“时政题方面考到了2014年的青奥会吉祥物,论述题方面有一道‘生产对消费的影响’略有难度吧,但总体来说,拿A问题不大。”因此他对于地理冲A也充满信心,“目标4A,加足5分。”

      近两年,参加小高考的人数在逐年减少,今年苏州大市共有考生2.4万人,比去年减少近8000人,全省则减少了3.6万人次。这也意味着高考人数在逐年连续递减。尽管人数在减,家长考生的压力却没有减少,“尽可能多一个A,高考1分可以差很多人,特别在分数段特别集中的时候。”一位家长说。“人数减少对我们录取高校当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考名牌大学竞争还是很激烈的,一分两分都差不起啊。”一名一中的考生说。“小高考”今天中午将全部结束,考试等级将于4月10日前发布。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