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园区 > 星海实验中学 > 正文

苏州星海高中出了个计算机“牛人”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豆子飞翔    2013-03-08 11:34:22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3月8日:星海学子中里计算机高手真不少。昨天,清华大学程序设计邀请赛成绩揭晓,星海实验中学高二学生宋肇哲取得了第五名的佳绩,获得了免试参加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冬令营的资格。

      本次赛事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在2月27日举行。来自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南开中学等国内14所名校的140余名中学生编程高手参赛。据介绍,参与这次比赛的选手以高二学生为主,他们均是在去年11月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的基础上选拔出来的。

      宋肇哲是进入高中后才开始学习计算机编程的,仅仅两年不到的时间,从“菜鸟”到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斩获第五,实属难得。此前,他还获得过信息学省赛一等奖。小宋说,兴趣是最大的学习驱动力。“每一个程序,都是一个挑战,完成了就有那种创造的成就感,所以特别感兴趣。”每周一次的兴趣课根本不能满足他,于是他带着问题找老师研究,借各种书籍自学,进步神速。

      宋肇哲是班长,也是同学们公认的“牛人”。别看他忙竞赛,但九科成绩都不错,总分稳居年级十名之内。他会拉小提琴,爱下棋,还特爱打篮球。高中阶段的学业繁忙,小高考、高考,一口气都不能松; 但除了信息学,宋肇哲竟然还在准备物理、数学的竞赛。在他的指导老师管赋胜看来,这个“牛人”除了天赋之外,最大的特点是专注,这也使得他的学习效率特别高,“每天晚上11点前睡觉,而且还总能余出1—2小时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编程。”

      星海高中部成立不到三年,信息学方面已屡获佳绩;对此管赋胜老师介绍说,从学生一入校,学校就会通过各科老师的了解摸底,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确定相应的培养方向和个性化的辅导措施。此外,学校还特别注重给师生创设机会和平台,教学管理各环节沟通协调也非常细致,这也使得不少同学能在特长方面脱颖而出。

     

     

    编辑推荐:

    苏州重点高中巡礼之星海实验中学

    2012年苏州星海实验中学首届小高考成绩 省内第一

    苏州星海实验中学2010-2012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