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苏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国际部学生经验分享(2)

来源:苏州外国语学校    作者:豆子飞翔    2013-03-04 15:49:27

说两句

  •  

      CIE3班 方振辉——学习要讲究方法Plan to Study

      我在2011年AS-Level考试中取得五科全A的成绩,然后想借这个机会分享我的一些体会。

      我刚进入CIE课程时,首先做的事是仔细阅读各个科目的摘要。摘要提供很多信息,比如哪些内容是重点,还有这些摘要帮助我计划学习方案,学习方案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而且节省时间。做计划的时候,短期计划比较有效,因为如果没有足够的自控能力,很难遵守长期计划。

      第二,尽量每天花10-20分钟时间看当天课的笔记,这样可以巩固上课内容,而且可以节省复习时间。当然预习也很重要,特别是课程刚开始,由于缺乏英文单词量,很难跟上授课内容的时候,预习可以帮助听懂课上的内容,而且可以很大提高上课效率。

      第三,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请教同学或老师,不及时解决问题以后会造成更多的问题。

      第四,多看书,做错题本,多做past papers。如果掌握好书上的每一点的内容,可以解决考试的大部分内容。错题本对复习有非常大的帮助。Past paper在 A-level 考试当中比重非常大,因为每年的past paper上的内容都差不多,所以一定要在考试之前把past paper上的题目都做好。

      第五,要有足够的睡觉时间和适当的娱乐时间,其中午睡非常重要,会提高下午学习的效率。

      最后,学习还是靠自己,如果自己不认真学习的话,再多的方法也会得不到好成绩。

     

      CIE3班 熊歆——“剑桥生”的经验分享Ideas Sharing from Top Student

      我选择出国留学只是想要体会不同的文化,见识新奇的事和认识不同的人。学习应该是一件轻松快乐的事,而不是为了一个名校的标签去努力、去奋斗。除了那些可以印在纸上的成绩以外,思维的锻炼和心灵的成长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功课。这应该是一个过程而不是刻意的行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使人成长。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总是抱有目的去做某事,出发点应该是单纯的喜欢。

      我平时很喜欢看美剧、英剧,包括各种类型,科幻、家庭、青春、职场。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一种浪费时间,可是就是从中我了解到了西方的国家。西方文化中有希腊、罗马、北欧神话,有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有亚瑟王、骑士和魔法。

      我从来不会把自己限制在学校这个圈子中,那样的话思想只会越来越幼稚和狭隘。我很多的想法都是在与别人聊天时产生的,尤其是成年人,因为他们有完整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我特别喜欢听别人的经历,关于旅游、文化、哲学、生活、经济。我记得曾有人告诉我香水的故事,比如调香师能分辨一千多种气味,香水的前中后味和各种成分的挥发速度有关。那也是我对化学工程感兴趣的开始。

      我参加剑桥面试时的问题都是一些生产制造中的实际问题。即使一开始没有思路,也不能慌张,因为面试官只是想要看到学生是如何思考、如何运用已学知识,而不是完美的答案。所以更重要的是要和面试官一起讨论,说出自己的看法。

      获得剑桥的录取并不是多值得炫耀的一件事,它只会是我人生中一个新的开始。

     

     

    编辑推荐:

    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国际教育(国际二部)介绍

    2013年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收费标准

    2013年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