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出国班 > 正文

星海中学国际课程中心首届3名被剑桥录取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豆子飞翔    2013-02-27 17:37:17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2月27日:3份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10份帝国理工,13份伦敦大学学院,8份华威大学,9份杜伦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1份,滑铁卢大学3份,英属哥伦比亚大学6份……虽然离今年的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但随着国外大学录取工作陆续启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的首届毕业生中,有36人通过“洋高考”,已经拿到来自于英美加大学录取通知127份。

      这三位被剑桥大学预录取的同学都是在高二时选择到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在进行了一年半的学习之后,他们经历了考试、申请、面试等重重选拔,最终得到了剑桥的青睐。这个过程与传统的考大学相比,既有人性化的一面,也有煎熬的过程。

      据介绍,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所选择的CIE考试是全球性统考,以严谨和通行度高着称。不过,这样的考试并不像想像中那样吓人,题目基本是同学们在平时练习中练习到的部分。CIE考试的评价体系也采取更为人性的等级制评分,这给了同学们更多的学习的空间,允许学生犯错误,更注重导向同学们对于知识体系的整体把握。

      记者了解到,三年中,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不仅充分发挥了ALevel和IGCSE课程体系的优势,更结合中学生的特色不断进行“洋课程”的课改。英语课程当然重中之重,除了数理化等中国学生相对基础较好的学科,中心还率先开设了商务、经济、历史、生物、地理、艺术与设计等课程,更符合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选择。

      同时,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的课改方向还延展向了课外活动领域,借鉴优秀的国际学校对于课外活动的量化管理,将学生活动课程化,施行课时量化管理。下学期更要引入课外活动学分体系,将社团从艺术、体育、学术、社会公益等进行分类,采取选课制,尤其注重鼓励学生走向社会。在这两年的苏州旅游节、金鸡湖龙舟大赛、世乒赛苏州站等大型活动的志愿者队伍中,总是少不了中心同学们的身影,他们流利的英语、热情的微笑,赢得了不少外宾的好评。这些重要的参与,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能力,更是增强了他们社会责任感。

     

     

    编辑推荐:

    星海中学国际课程中心首届毕业生预录取情况

    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简介

    苏州重点高中巡礼之星海实验中学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