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三中 > 正文

苏州三中澳美优飞国际班——通往世界50强名校的捷径(2)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城市商报    2012-12-17 17:33:38

说两句

  •  

      猜! 实践加知识等于什么?

      课堂氛围平等自由,是优飞国际班讨同学们喜欢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上课基本都用英文会话,老师也有很多是外教。上课时你可以随便插嘴,老师只要你敢说,就会表扬你。”夏天说,她刚上高一的时候,英语也只是普通水平,刚开始见到外教还没开口心里就发慌,但全英文的教学环境让她很快就提高了英语水平,一学期下来,就可以用英语流利地演讲了。

      黄忱颖告诉记者,除了全英文教学,课堂上并不是老套的老师讲解学生回答问题,而是经常会分成几个小组,抽取各自的主题,各组互相交流竞争。像商科的同学每周都要做演讲,工科的同学则要合作做一些物理、化学实验。

      而新颖别致的课后作业,则是让同学们英语水平和知识应用突飞猛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采访中,黄忱颖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今年4月份,老师给他们布置了一份作业,要求做一次社会问卷调查。“题目是我们自己定的,老师看的其实主要是你的设计、调查和总结能力。当时我和两位同学一组,选的是‘食品和健康’的主题。她们一个负责设计问题,一个负责事后做图表,我负责的是总结陈词。当然,给市民的问卷是中文的,而给老师的问卷和总结都是英文的。”当在观前街发放问卷时,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城管以为她们在派发传单,不允许她们在那。三个小丫头灵机一动,跑到了麦当劳里,终于把调查问卷搞定了。这一次的经历让黄忱颖感慨颇深,她说,在课堂上的知识之外,正是平时一次次的实践,让她们在遇到事情时没有手忙脚乱,而能镇定地应对。

      我们是注重实践,灵活应用。老师徐佩妮说,优飞国际班的好成绩不是靠死记硬背出来的,我们依靠的是合理的课程安排和个性化的专业指导。她告诉记者,优飞国际班分为基础班和核心班两部分。基础班针对的是初中毕业生和高一在读生,主要学的是语言和文化,强化英语教学;核心班则针对的是高二、高三在读生,在英语通过雅思5.5分的前提下,再分为商科和工科两个小班,与国际课程接轨,商科要学经济、法律、会计、英语、计算机和数学,工科则要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计算机。而在学习过程中,就可以获得国外大学的资讯和个性化的升学指导。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