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简介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豆子飞翔    2012-12-10 17:57:38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12月10日: 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创办于 1976 年,是一所培养具有大专学历幼儿园教师的五年制师范学校。目前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三所附属幼儿园:花朵幼儿园、教育幼儿园和姑香苑幼儿园。教职工 160 多人,在读学生近 1600 人。

      学校校园:校本部位于“吴中第一名胜”——虎丘风景区。校园始建于乾隆年间,名为塔影园,曾先后改建为文肇祉(文徵明之孙)别墅、白居易祠堂、李鸿章祠堂。作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校园极具园林韵味,典雅建筑、古树名木、小桥流水、假山亭阁与悠扬的琴声、翩翩的舞姿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真可谓“真山真水园中校,假山假水校中园”。东校区位于平江新城内,校园颇具现代气息,两个校区可谓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

      学校实施教育培养、培训、科研一体化发展战略,先后成为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本科函授教学点、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学教育苏州中心、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苏州)、江苏省基础教育新课程省级师资培训基地、江苏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基地、苏州市幼儿教育培训中心及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三十年来,学校精品化打造学前教育专业,为苏州乃至江苏全省培养了近 6000 名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的优良幼教师资,培训了 5000 多名在职幼儿教师,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教学设施现代化。配有音乐教学中心、美术教学中心、艺术体操教学中心、网络管理中心、演播中心和图书资料中心。还拥有 130 多台钢琴、 85 台数码钢琴、 400 多台配置先进的计算机,为师生创造了优良的学习工作条件。

      学校师资: 78 位专任教师中有副教授 12 人、高级讲师 17 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27 人,本科生中有 50% 的教师已进修了研究生课程。现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州市名校长、名教师各 1 人,有 13 人次荣获苏州市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学校还聘请了朱家雄、虞永平、蒋风、李力加、俞子正等专家为客座教授,指导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

      学校办学:学校以“思想品德优良、幼教理念先进、文化基础扎实、专业技能过硬、英语、现代素质突出、个性特长明显”为培养规格,着力实施“一张文凭、多张证书”的培养战略。学校开设文化基础、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和课外活动四大类共 25 门课程,还开设了一批针对不同学生个性需要的选修课程和兴趣小组。在校学生中大部分学生都取得了声乐、钢琴、舞蹈、英语、计算机、书法等中级以上证书。学生在省市各类比赛中频频摘取桂冠,并每年都要多次参加苏州市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因此学校被亲切地称为“苏州市第二歌舞团”。

      办学成果:近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 100% 。办学三十多年来,学校办学成绩显着,品牌效应日益放大,曾先后荣获“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等 101 项集体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500 项师生个人荣誉称号。

      中考录取:苏州大市范围内均为提前录取批次。

     

      下页查看:免费男幼师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