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简介

来源:梁丰中学    作者:梁丰中学    2012-12-06 17:29:39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12月6日: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位于张家港市城西新区国泰南路2号,其前身是创办于清光绪年间(1894年)的梁丰书院,百余年的办学历史,梁丰高中栉风沐雨,绽蕊吐华。1997年学校首批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省级验收,2004年被确认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倡导“勤业、慎行”的四字校训,坚持吸纳、继承、改革、创新的科学发展理念,以人为本,以“研究型、信息化、现代化、国际化”为办学目标,创设师、生、校共同发展的最佳环境,营造浓郁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实现和谐、持续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长期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

      师资力量: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名师荟萃。现有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3名,江苏省特级教师3名,苏州市名教师4名,苏州市学科教改带头人10名,获得张家港市学科教改带头人、教学能手和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的教师79名,硕士研究生46名;学校还拥有一批经验丰富、敬业爱岗的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和金牌教练,为学生的个性发展、特长发挥提供有益的指导。

      办学成绩: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卓着,成绩辉煌。历年高考成绩在苏州市、江苏省名列前茅,年级平均总分、高分段人数和本一、本二达线率等各项指标稳居苏州市重点中学前列。先后有20多名学生高考获得“李政道奖学金”。学校连续多年被授予苏州市、张家港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目前已经成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东南大学等国内多所着名重点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

      办学特色:学校注重素质教育,实施分层教学,特长发展,学科竞赛成绩骄人。每年都有一大批特长学生在数、理、化、生和信息学等各学科竞赛中获得高层次奖项。近几年来,学生荣获国际中学生物理和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枚,全国金牌20多枚,每年都有200多人次获得了江苏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等级奖。篮球、足球、健美操、演讲、书法、绘画、作文、民乐、科技创新、机器人大赛以及中学生辩论赛等活动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并积极为优秀学生的发展创造条件。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和贫困学生助学计划,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校环境:学校环境优美,设备设施先进。2005年学校易地新建,2006年8月投入使用,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56亩,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梁丰新校,绿化面积近5万平方米,建有国际标准的田径场和设施齐全的体育馆、艺术中心和报告厅,有藏书10万多册的图书馆和设备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信息中心;学校环境优雅,学生宿舍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施配套齐全。

     

     

    编辑推荐:

    苏州各高中中考分数线

    2012年江苏省梁丰中学高考本二上线率93%

    江苏省梁丰中学师资力量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