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江苏省震泽中学简介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豆子飞翔    2012-12-03 15:16:45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12月3日: 江苏省震泽中学于1923年初创于太湖南岸的震泽古镇,首任校董事长和名誉董事长是施肇曾和施肇基(中国第一任驻美公使)兄弟。1962被定为苏州地区重点中学,1979年被省教育厅列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1992年通过省重点中学合格验收,2003年更名为江苏省震泽中学,2004年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200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整体迁址于吴江松陵镇(市府所在地)。

     

    中文名: 江苏省震泽中学
    创办时间: 1923年
    类别: 四星级公立高中
    现任校长: 徐月新
    地址: 吴江市松陵镇思贤路1号
    分数线: 2012年统招分数线:644分
    招生电话:  0512-63053111

      在八十六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恪守“诚朴”校训,形成了“朴实求是”的校风、“严谨创新”的教风和“勤奋致远”的学风。进入新世纪,本着“办现代活教育,育有用新英才”的办学理念,学校确立了“现代化、高品位、有特色、示范性”的办学目标。

      学校条件:学校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学校占地370余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学校拥有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和万人体育场,每个教室都能实现多媒体教学,是苏州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图书馆是省中小学校一级图书馆,实验室是省中小学标准化实验室。食堂是江苏省百佳餐饮单位,宿舍公寓化,并配备浴室。校园气势恢宏,尽显现代气息。绿草茵茵,林荫森森,是江苏省绿色学校。

      学校师资:学校师资雄厚,课改领先。学校中高级教师结构合理,老中青教师形成梯队。现拥有吴江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59名,其中有全国优秀教师2名、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省特级教师2名、苏州市名校长名教师6名,苏州市学科(学术)带头人9名,吴江市学术学科带头人30人;拥有苏州市优秀教师群体1个、苏州市高中学科研究中心1个、吴江市高中学科基地4个、吴江市示范教研组6个,是吴江市免试教学研究中心。

      学校特色: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成绩显着。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以天文为龙头、以航海模、机器人和信息技术为两翼的科普教育特色。学校被评为吴江市科普基地、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天文夏令营和苏州市天文学会年会曾在我校召开。

      办学成绩:学校办学成绩显着,本科达线人数每年保持在90%以上,有12人获得李政道奖学金,获奖总数居苏州市四星级高中前三名;53人获得唐仲英奖学金,175人获得费孝通奖学金。近年来,连续被评为市教育成果显着学校、吴江市文明单位、苏州市文明单位、省德育先进学校、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省文明学校、省和谐校园。

     

     

    编辑推荐:

    2012年吴江中考分数线公布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