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中学 > 正文

苏州中学文理姐妹花斩获清华北大推荐生名额

来源:苏州新闻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11-26 10:27:27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11月26日:上周六(11月24日),在600多名学生、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经过激烈的角逐,苏州中学2013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和清华领军计划选拔学生名单敲定。今年终于打破过去三年男生包揽推荐生名额的局面,获得推荐资格的是苏州中学一文一理,两位文静的女生。

      得知自己获胜后,徐丽婷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但依旧表现得很冷静,一如其在面试环节中给评委们留下的印象。比赛中,她抽中了“书读完了”一题,当评委老师质疑她的回答偏离了“读外国书”的前提时,徐丽婷毫不慌乱地指出,陈寅恪精通各国语言,不存在这一问题。独立思考的勇气和极佳的临场反应,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

      “之前就和女生们互相打气,一定要比男生强。”徐丽婷告诉记者,自己是文科生,也是一名古城保护爱好者,她不仅逛遍了苏州大大小小的园林,还就苏州中学在校园改造中,对一些古建筑保护的问题,与“古城卫士”阮仪三通过信。“我希望苏州古城的保护是自然和谐而不是刻意的,比如罗马街边的某个不起眼的咖啡馆,当年雪莱、济慈曾经在这里流连……”她如是说。

      另一名获得推荐生资格的是高三(3)班的王聆溪,她曾获省化学一等奖和省物理二等奖,连续参加过三届“苏报杯”中小学生英语作文赛并得过特等奖。在自我介绍时,王聆溪表示自己平时爱读书、爱畅想,如同穿过平原的潺潺流水。不过,这样一名安静的女生,却是不折不扣的优秀理科生。王聆溪表示,如果有机会进入北大,她希望向自己最喜爱的化学方面发展。

      文科女生徐丽婷获得推荐上北大资格,免予参加北大自主招生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后高考成绩只需达省本一线,即可被北大录取。理科女生王聆溪获得推荐上清华资格,通过清华自主招生面试后,高考将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