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特色班 > 正文

南大校长对话苏高中匡亚明班 寄予众望

来源:苏州教育    作者:苏州教育    2012-11-21 14:06:09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11月21日:“你们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保持学习的兴趣,充分培养自己的观察力、思考力、想象力、判断力和表达力。”11月19日下午,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一行访问苏州中学,特别看望了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的师生,对于实验班18名不用参加高考的同学,陈校长提出了“五个力”的期望。

      今年九月,采取“2+4”高中大学6年一贯直通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南大·苏中匡亚明实验班正式开学。首届18名学生在苏州中学完成两年高中学习,通过考核后免高考直接赴南大匡亚明学院就读本科。陈骏校长此次苏中之行的第一站就来到匡亚明班的教室看望这些南大“准大学生”。他寄语同学们,打好扎实的高中段学习基础,利用绕过“高考”的优势,充分培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开学两个多月来,备受关注的南大·苏中匡亚明实验班的教育教学模式已渐渐明朗,整个理念与陈骏校长的期望可谓非常契合。除了周三,每天上足8节课,周六还有竞赛辅导,数、理、化、生、英同样要期中考试,可以说这些同学的基础学科能力一点不输同龄人。同时,因为“绕开”了高考,机械的题海战几乎不存在了。“相比普通高中,我们的作业量不大,但难度不小。做题很少,但经常要写读书报告、生活解读笔记、研究性学习报告等等。”匡亚明实验班的班长杨依霖告诉记者。虽然倾向理科,但匡亚明实验班的文史课程安排也不少。只不过语文的考试是论文答辩式的,每堂课都有课前演讲。历史课采取了分组学习模式,最近的主题是“古希腊文明和中国先秦文化”,每个组都要完成万字以上的研究性报告……

      男生赵嘉成的最大感受是“不单是学习方式,学生的管理及各种活动也都强调学生自主,老师极少干涉参与。”他告诉记者,这次接待南大校长的欢迎辞、主持、教室及会场布置也基本都是同学们自己完成的。女生陈卓妍和记者提到了“导师制”,语、数、英、物、化五门主要课目设“五大导师”,每个导师带三四个学生,“遇到各种问题都可以约谈导师。我的导师是语文特级教师黄厚江。”同学们还透露说,本周他们还有一次为期四天的“南大修学游”。

    上一篇:苏州中学与南京大学共建实验班 下一篇: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赴南大游学

     

     

    编辑推荐:

    苏州中学匡亚明班全介绍 2012年首届招生18人

    匡亚明实验班:18个不用高考的孩子开学第四天

    “功在平时”——匡亚明班学生经验分享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