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签约 > 正文

苏州中考名词2——签约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7-20 10:05:56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7月20日:“签约”这个词相信家长们都不陌生,但是仍然有很多家长,特别是2013年的考生家长对这个词目前还是陷在模棱两可的状态中。那什么是签约呢?什么时候签约呢?签约有什么用吗?中考网编辑简单整理了一些关于签约的知识,希望能给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帮助。

      什么是签约?

      所谓签约,是指一些重点高中学校为了留住本校初中部优秀生源或者争夺外校优秀生源,提前与优秀学生签订协议,承诺学生直接进入高中部的一种方式。

      签约的对象一般为重点中学初中部优秀学生和在区排名靠前的学生。已经签约的中考生在报志愿时,只能填报签约学校。一般来说,很多学校都承诺签约生无论中考成绩是否达到录取分数线,都可以进入所签高中学习,给学生和家长“吃定心丸”。

      什么时候签约?

      中考签约大多发生在中考一模之后,学校根据一模成绩进行签约。所以经历过中考的家长都表示,中考一模太重要了,直接关乎签约问题。如果孩子成绩特别优异的,一些重点高中会主动打电话过来要求签约;如果没有接到心仪学校的电话,但是你觉得孩子的成绩还可以,可以主动联系心仪的学校进行签约。

      不过,如果你的成绩十分优异的话,除了一模之后可以签约之外,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后,或者是中考第二次模拟考试后,都可以找到心仪学校进行签约,只是这样的例子比较少。

      签约有什么用吗?

      简单的说,签约可以保证你进入心仪的高中学校。签约时,学校会根据你的成绩及学校排名进行相应条件的签约,在一定程度上对签约生降低录取门槛。对学生和家长来说,多了一重保障。

      签约有没有风险?

      目前在苏州中考中的签约行为还不受法律保护,是校方与考生的私下约定,很多考生后期违约,而一般校方签约的时候会比较谨慎,所以后期违约的概率较小。

      另外提醒几点:

      1、目前签约时默认,只有在填报完志愿时将该学校填报在第一志愿,并将相应的志愿填报证明反馈给学校,签约协议才会生效。

      2、一个学生能与多个学校签订协议,但是真正生效的签约协议只会有一份。

      3、家长在签约时,须出示孩子的真是成绩,如虚报成绩,签约视为无效。

      4、家长在签约时,需了解清楚学校的情况及孩子的意愿,不可盲目的进行签约。

     

      e度论坛更多讨论:2013苏州中考起航扫盲篇——关于签约

     

     

    编辑推荐:

    2012年苏州高中签约信息大全

    2012年苏州中考一模和签约的关系

    苏州中考名词1——指标生解读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