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苏州中考结束,高中是否应该住校?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7-04 17:00:13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7月4日:2012年苏州中考已全面进入录取阶段,不少考生已经去录取学校进行报到。与此同时,不少学生家长面临了一个问题:要不要让孩子住宿?目前不少高中学校都为学生提供住宿,对于要不要住宿,也是众说纷纭。中考网编辑截取了e度论坛部分网友的观点:

      网友紫诺百合: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的,要是孩子一天都离不开父母那么这个孩子永远都不会长大。

      网友fxx1971:初一的话,我不赞同住宿。毕竟孩子太小,自控能力差。你能保证自己孩子自控能力,自理能力强,素质高,你不能保证同宿舍孩子都能这样。还有就是,虽然住宿能培养孩子能力,但是需要衡量利弊,初一正是孩子性格长成,是非观若有若无,孩子很容易被外界所影响。家长需要随时引导。因此我的观点是初一不赞成住宿,高一赞成住宿。

      网友伯颜:同样纠结中,按理说住宿好,可以让小孩自理能力得到锻炼,学校的作息时间应该有规律些,但是不知道,老师看管的严不严,会不会让小孩有早恋等行为发生。在家的话,家里看得紧应该没机会外出早恋约会的吧。青春期的孩子伤不起,现在的孩子都早熟,不能不提防。女孩的家长更伤不起。

      网友xinqushiyan:除非家校距离太远的情况下,我个人而言不同意孩子住宿。想想看高中只有三年,大学还是未知地方。能和我们父母亲密相处的时间也就这三年。冷暖饱渴的关心也就三年,唠叨操劳的艰辛也就三年。上了大学就是想多给与爱也是鞭长莫及,相信会真正的成长独立。我自责漏掉了很多培养孩子的机会,希望自己别留下太多的遗憾!

      网友mayzeng:我赞同孩子高一开始住宿,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和与同学相处的能力。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和睡觉,而不是用在奔波在回家的路上。

      网友bingkafeisz:为了这个话题注册了,一直也在纠结中,家在新区,到苏高中也不能说有多远,可是毕竟路上的时间也挺长的,也曾围着苏州中学转了几圈,考虑是否租房子,一直都在纠结中,孩子长大了肯定会远离父母的,现在想要好好珍惜孩子在我身边的日子,可是想让孩子能够节约些时间,还想让她能够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真是矛盾啊。

      中考网编辑提醒家长,在做决定时建议多参考孩子的意见,了解孩子的意愿。

      针对升入高一是否住宿问题,欢迎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本文章为苏州中考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推荐:

    2012年苏州中考成绩出炉,几家欢喜几家忧

    2012年西安交大苏州附中高一新生入学须知

    2012苏州中考分数线及历年苏州中考分数线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