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出国班 > 正文

5月26日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校园开放日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5-24 10:03:47

说两句

  •   校园开放日,是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一所学校前全面了解学校最好的途径之一。在国外,学校都会定期举行类似的活动,方便申请者能够直接与学科老师、招生、管理等部门面对面的交流,更能直观地感受到校园、课堂氛围,帮助他们更好做出选择。5月26日12:30,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就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开放日,开放课堂、活动和咨询,为有意向报考的同学们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尤其是同学们还可报名体验公开课,看看西方的课堂究竟是什么样的,实属难得。


      看课程:丰富的课程设置可以带给学生更多
     

      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开设的是ALevel和IGCSE课程体系,作为通行课程体系,科目丰富是它的优势之一,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在60多门科目中进行自由选择。不过在ALevel和IGCSE课程引入中国时,结合中国学生数理化能力强而英语基础弱的特点,绝大多数的ALevel 课程中心仅仅为学生开设英语、数理化、经济这样的一些课程,而对于那些对语言要求较高的学科如历史、地理、生物、艺术等学科往往不能提供。这样虽然短期内学习效果相对明显,但产生的问题也不可避免:如学生的知识结构非常薄弱、将来选择大学的专业和方向受到诸多限制等等。而这背后其实还是在以国内应考式思维去应对西方的课程和选拔,而对于那些课程设置中的精髓弃之不顾。
     

      看师资:不能只长了一张外国人的脸
     

      开设国际课程的学校一般都有外籍教师,家长和学生查看待选学校师资时,不仅要看外国师资的数量,更要注意质量,因为外教中也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聘请外教时就强调,外教不能只长了一张外国人的脸,而是必须在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上过硬,丰富的教学经验也必不可少。
     

      在开放日上,家长就可以和孩子一起走进学校的课堂,虽然时间不算长,但公开课是了解老师教学、风格、实力最好的方式。而对于学生而言,可以走进课堂,提前了解国际课程的课堂、教学氛围,更可以为日后进入国际课程做好心理建设和提前准备。


      看管理:培养自主管理的能力


      学校的管理是很多家长在选择国际课程时会担心和考虑的问题,最大的顾虑就是中国的学生一直在非常严格的管理和监管中成长,突然一下子到了太过宽松的氛围会出现“失控”的情况。但是,国际课程的管理肯定又不能走传统教育里老师“盯管跟”的老路,所以,如何做好国际课程的管理工作,尤其是如何在严谨而活泼的管理中创造国际化氛围、培养孩子的自主管理的能力,一直是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探索的重要课题之一。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