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园区 > 园区二中 > 正文

2012苏州园区二中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5-17 16:59:52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苏州园区二中是一所寄宿制普通高中。2012年将招生360名学生,开设英才班、实验班。凡2012年中考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学生将择优入编特色班。中考网整理有关招生问答如下:

      1、你校是怎样一所学校?校址在哪里?交通方便吗?

      答:我校是园区管委会直属的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级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苏州工业园区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中学。学校坐落在阳澄湖畔的历史名镇唯亭。唯亭素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草鞋山遗迹展示了唯亭六千年的人类文明;状元桥的英姿,“潮到唯亭出状元”的传说,都印证了唯亭是一块读书宝地。校园设计遵循理性与浪漫交织的原则,布局合理,各功能区井然有序,唯真广场围廊透视着现代建筑艺术,进思园内的紫藤长廊、蘑菇亭、湘妃竹等优雅叠翠,遍布校园的山石玲珑剔透,与圆润包容的校园浑然一体。学校交通便捷,公交19路、109路、119路、108路、106路、126路、129路都可以直达学校。

      2、近几年你校的教学质量如何?

      答:我校经受了五十六年风雨的历练,教学和管理有深厚的积淀,培养出了一批走进清华、北大、南大、复旦等名校的优秀学生。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业绩不断凸显:①2008、2009、2010、2011年我校高考的学生转化率、推进率始终位居全市第一。我校高考达线人数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②我校依靠科学管理,团队作战,积极实施有效教学,实现高考的大跨度跃升,大幅超越园区本二目标;重点班本科率达95%以上。2011年高考本一、本二上线人数达211人,真正实现了“一流生源,顶尖质量”的教学目标。③高考自主招生成绩喜人,其中刘畅同学顺利通过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测试; 刘通同学通过浙江大学自主招生测试(降60分); 马浩同学通过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测试; 张涵喆同学通过东南大学自主招生测试; 武璀同学通过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测试;王汉青同学通过重庆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戴昱、徐雷、邱琳怡、吴莉莉同学通过苏州大学自主招生测试……④近年来,学生个性特长得到彰显,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斐然。近2年,我校有7人次获得了江苏省“冯茹尔”杯高中化学竞赛中市一等奖;有14人获江苏省生物奥赛预赛苏州市一等奖。江苏省数学奥赛我校李明同学又以136分的高分名列第一; 1人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1人获江苏省物理奥赛二等奖;1人获江苏省化学奥赛一等奖;1人获江苏省生物奥赛一等奖;

      3、你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我校聚集了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全国、省市优秀骨干教师。全校139名专任教师本科学历达100%。现有的教师中,特级教师,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德育工作者、市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区、市级骨干教师达56 名。学校中高级教师占70%;42名高级教师、23名教育硕士成为学校教学的砥柱。有一大批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在省、市、区评课选优,基本功竞赛及各类评比中获奖。

      4、你校的学生寄宿生活是如何管理的?

      答:作为一所寄宿制高中,我校将学生寄宿生活作为锻炼学生自主生活能力的好机会,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作用,同时为保障安全和加强监督,学校每天安排行政领导总值班,每个班级都安排教师辅导和管理,答疑解惑,晚自习结束后,值班老师及舍务管理员24小时全程管理。宿舍区学生进出均采用指纹识别系统加以信息确认,确保学生按时就寝,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井然有序的寄宿环境。

      5、你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科技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作为“区特校办”的实验学校,我校自2001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让海模、建模、空模制作课程全面进入课堂,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三模”科技小组,并积极参加苏州市、江苏省、全国乃至国际级各类竞赛。取得了世界级奖项2项,全国级奖项59项,江苏省级奖项184项,苏州市级奖项161项。2002年,学校被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教育局授予“苏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称号,被授予“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实施项目示范学校”。2005年学校成为江苏省航空协会的“江苏省青少年航海模型训练基地”。2011年,学校被园区教育局评定为特色教育AA级学校,苏州工业园区体教结合实验学校。

      6、你校的多元办学是如何开展的?

      答:我校在抓好基础课程教学的同时,积极拓展学生升学发展的新途径。近年来学校相继组建艺术特色班、体育特长生训练队等,为广大学生个性化成才开辟了新的成才之路。近两年我校在这些方面取得了显着的成绩,2011年我校艺术班有64人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福州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学院等知名本科院校录取;有5名体育特长生被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录取。与此同时,我校还成立了新加坡方向的国际课程中心,积极构建对接国际教育的新模式,向国外知名大学输送高中学生,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教育进程。

      7、你校今年秋季招生有哪些打算?

      答:2012年秋季招生我校将招约360名学生,与往年相同设立特色英才班和实验班。我校特色班开办于2004年,主要招收苏州市优秀学生,是我校最优秀的学生团队。凡苏州市2012年中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优秀学生择优编入特色班。同时为给学生提供更为合适的教育教学服务,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学校充分利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苏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苏州科技学院优秀生源基地”、“西交利物浦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等与高校的协作优势,为我校学生在高考招生的过程中提供积极帮助。

      8、你校有何奖学助学项目?

      2012年招生学校奖学助学项目是:1、在意向报考我校的优秀学生中,只要中考成绩达到我校统招线,录取后将直接编入英才班或实验班;2、家境清寒、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学校“臻美助学金”捐助,学校对学习优异的学生设立“新生‘励志’奖学金”、“唯真奖学金”、“崇文奖学金”3、对在园区二中学习三年后考取清华、北大的学生学校给予特别奖励;4、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秀的同学,学校根据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发展的情况评定优秀学生并给予奖励。

     

     

    编辑推荐:

    2012苏州重点高中招生简章

    2012年苏州中考填报志愿详细指导

    2012苏州中考招生指导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