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六中 > 正文

六中艺考牛人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6 09:32:59

说两句

  •   进入四月,今年高考艺术类院校单招校考的成绩陆续放榜。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即市六中)的“牛人”们又交出了一份份让人喜悦的成绩单。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同济大学等等国内最热门的艺术院校的校考合格证如雪片飞来,很多学生还手握多所名校的“通行证”,着实让人羡慕。他们是怎样脱颖而出的?且随记者一起去打探一番他们的“通关秘诀”。

      手握四大“牛校”合格证他说:学艺术不能走捷径,兴趣最重要

      中央美院、中国美院、鲁迅美院、四川美院,中国九大美院中报了四所,结果全部通过。唐少寒可以说是今年美术单招校考中最出彩的一名学生了。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在去年年底的专业省统考中,一贯优秀的他发挥得并不理想,挺受打击,很是沮丧了一阵子,“但最终是对美术的那份热爱和信心让我振作起来,并在校考中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由此,小唐也表示,选择艺考,兴趣是最重要的,千万别指望这是一条高考捷径。“身边出色的同学和成功的学长,几乎都是非常喜欢画画的,没有一个是被逼着来的。因为没有那样的感情,你根本没法面对各种挫折。”小唐天生爱画画,“幼儿园时就得过奖”,从立达初中毕业后,他就毫不犹豫地追随了自己的兴趣,选择了六中。“我很感激我的美术专业老师周静,她非常宽容,尊重我们的个性和感性,她有时会不按套路出牌,从不禁锢我们的思想。”

      近万帅哥靓女中脱颖而出她说:平时亮相机会多,所以我气场强大

      何冰是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学习的专业是表演与播音主持,目前手中已有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的专业合格证。她最看重的当然还是上戏播音主持专业的这张合格证。“我们这个专业,全国只招17个人,但有七八千个人应考,竞争不是一般的激烈啊,不过我心态好,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的,反而没啥压力。”美女小何不无自豪地说,“我最后专业成绩排名第八,竟然通过了,真的喜出望外。”

      长着一张明星脸的小何打小就是校园里的文艺骨干,学过钢琴、舞蹈,甚至跆拳道,“最初考六中时,先报的是音乐专业,但老师觉得表播更适合我。”进入六中后,何冰一直当班长,学校里的各种演出为她提供了很多展示自己主持才华的平台,“一起PK的都是美女帅哥,我的优势是阳光、亲切和自然,其实如果说我的气场比较强大的话,主要还是锻炼的机会特别多。”小何带着灿烂的笑容说。

      奋斗不同但幸福相似“牛人”们说:学校是最强大的支撑

      陈逸,拿到中国美院的“通行证”,“为了克服自己的紧张,我对自己说,看吧,今年的高分卷出现了。”她的实力成就她的自信,她的自信又让她笑傲考场;胡佳妮,同样手握国美“通行证”,“一直非常努力地去画,追求完美的精神来自我的专业老师周振威,我们去宏村写生,花甲之年的他依然在为我们尽心尽力,每每想起这种精神,我都会感动,也有了奋斗的动力。”胡寻怡,拿到了同济大学的音乐专业合格证,“我5岁就开始学小提琴,每天起码练1—2个小时,备考阶段,每天练五六个小时,你可以看到我脖子上留下来的老茧。在六中开始系统全面地学习乐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又从竞争激烈的小提琴专业转到中提琴,从这里我一步步走近梦想。”

      和六中的“校考牛人”们交流中发现,其实每个同学身上都有故事,也许是学艺术的缘故,他们更追求自我和个性,奋斗历程各不相同,但此刻的“幸福”却是相似的:母校六中是他们艺术道路上最厚实的支撑。强调艺文并重,科学的课程设置;尊重差异性,为每个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文艺观摩、演出、采风、写生等活动潜移默化中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正如另一位拿到国美“通行证”的女生于程欢所说:当自己为理想而奋斗的时候,学校老师始终在指引方向并默默给予支持,觉得心里特别踏实。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