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出国班 > 正文

苏州学子出国新途径:实验AP班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6 09:28:36

说两句

  •   实验中学秋天开设AP课程班

      近几年,低龄化留学成为趋势,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选择就读美国本科高校,因此最近一项名叫“AP”的课程也正在逐渐流行起来。

      何为AP课程?美国AP课程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 Program,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开发,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记者从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获悉,该校将于今年秋天正式开设AP课程班,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国AP课程班是苏州实验中学进一步丰富办学内涵,同时满足学生多元选择、多元发展的又一举措,学生经过2-3年的学习,达到学业水平合格标准取得高中毕业证书,同时通过AP考试、SAT考试和托福考试,为高中生们获得一块打开世界顶级大学校门的“敲门砖”。

      打破一考定终身制度,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洋高考”

      AP课程及考试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共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该项考试不仅可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完成一些美国大学的学分课程及考试,同时还可作为申请大学的一个重要筹码。

      “现在的AP考试更人性化了,注重平日学习的成绩多过最终考试成绩,对学生而言负担和压力更小一些。 ”这就意味着一考定终身被打破,在高中生赴美留学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一份漂亮的AP成绩单不仅可以让学生体验一回“洋高考”,还有机会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顶级名校。根据美国大学升学顾问委员会在全美范围内所作的调查,美国、加拿大的大学已经普遍把学生的AP课程学习及考试成绩作为衡量其是否能够胜任大学学习的依据,因此AP成绩已经成为众多大学决定录取的因素中最具影响力的因素之一。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AP,要出国的初三、高一年级学生可考虑

      在交谈中,实验中学老师提醒,虽然参加AP考试没有人数和年龄的限制。美国学生主要在高中阶段的后三年里参加AP课程学习,往往修完一门AP课程就去考试,AP课程的选修往往贯穿整个高中阶段的学习。但目前在中国,打算参加AP考试的主要是初三、高一年级,同时又有出国意愿和规划的学生,报考理科考试的相对多一些,如数、理、化等课程。

      AP课程知识面较宽,知识点密集,一般需要经过系统连贯的学习,并经有AP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辅导后,才有可能达到AP考试的要求,考取好的成绩。大多数美国高中学生是通过参加学校开设的AP课程而后参加考试,也有极少数天才型的学生通过自学而参加考试。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通过自学并参加AP考试,对大部分学生来说,会是极大的挑战。参加AP课程学习,有针对性地根据AP老师的指导进行学习和备考是更为合理的安排。

      实验中学新开出课程班学什么

      除了基础课和AP课,还有托福、SAT。苏州实验中学美国AP课程班的课程包括基础课程、美国AP课程、英语、托福及SAT培训课程。

      基础课程是指中国高中课程。AP课程班的基础课程,是按照江苏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的规定设计的。AP班的学生在完成高中阶段必修课程后,参加苏州实验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获得高中毕业证书。

      美国高中课程及AP课程:AP班的学生在学习基础课程的同时,还要学习美国高中的部分课程及AP课程。AP课程由中外籍AP专业学科教师英文授课。苏州实验中学AP班选择开设的AP课程主要有微积分、物理、化学、统计学、经济学、环境科学、英语文学和其他人文类课程。

      学术英语:AP课程班的英语课程是针对学生将来在国外读大学对英语语言和文化的需要而专门设计的学术英语课程,涵盖了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大学求学的英语能力要求及学术技能培养。

      托福、SAT培训课程:由SAT、托福预备课程和考前强化课程组成,贯穿在高中三年中实施。

      小贴士:

      1、实验中学美国AP课程如何报名

      美国AP课程实验班有两个起点。针对初三毕业学生,学制三年;针对高一在读学生,学制两年。计划招收两个高一班,一个高二班,每班25人左右,约90人。招生对象是面向全省招收优秀初三毕业生和高一在读生。

      学生需填写报名表,提交入学前一年的学习成绩,并参加入学考试,由招生办公室综合考虑,择优录取。学校第一次入学考试定于4月29日上午9:00举行。

      咨询与报名联系方式:行政一楼国际部招生办公室(0512-69582068;69582078)

      报名地址: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苏州市高新区金山路72号)

      2、参加美国AP课程实验班的学生毕业后能获得什么证书或者文凭?

      美国AP课程班的学生按要求修满高中阶段必修课程,达到学业水平合格标准,即可获得高中毕业文凭。

      此外,学生还将通过参加考试,获得AP课程的考试成绩、TOEFL考试成绩和SAT考试成绩。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