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5月12日男幼师免费生报名面试开始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5 09:47:40

说两句

  •   男幼儿免费师范生今年扩大招生,从去年的300人扩招到了600人,其中苏州招收48人。全省培养院校从3所增加到6所,苏州幼师仍为培养学校之一,培养学生数为94人。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可报名,报名面试时间为5月12日、13日。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招收男幼儿免费师范生,旨在鼓励优秀男性当幼儿园教师,切实解决幼儿园师资队伍性别结构失衡问题,形成良好的幼儿教育生态环境,培养幼儿刚毅和勇敢的品质。目前江苏已将幼儿园男教师比例不低于教师数的5%列为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的标准之一。为加快男性幼儿教师的培养步伐,今年将前、去两年的招生计划300人增加到了600人。因招生人数增加,今年的培养学校除了原来的南京幼师、苏州幼师、徐州幼师3所外,又新增了南通师范、常州幼师、镇江高专(丹阳校区)3所学校。各校招生计划为南京幼师40人,苏州幼师94人,徐州幼师171人,南通高师100人,常州幼师97人、镇江高专科98人。

      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实行定向招生,并安排在中招提前批次录取。考生须在中考前参加面试,面试合格者方可填报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志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四星级高中录取分数线。

      苏州考生的面试点安排在苏州幼师。考生面试须携带中考准考证原件、2张2寸免冠照片,不需交纳面试费。面试内容包括五官形体、普通话、音乐、美术、心理测试等。合格标准为:身高一般应在1.60—1.85米,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无口吃、色盲、色弱,体形匀称,四肢无残疾;普通话较标准,音乐基本素质较好,动作协调,具有基本的绘画能力,适合从事幼儿园教学工作。面试总分100分,60分合格。面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

      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获得补助生活费。免费生学制为五年,毕业时成绩合格的颁发五年一贯制专科毕业证书。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后,学生可参加教师公开招聘到生源所在省辖市公办幼儿园任教,也可通过双向选择到民办幼儿园任教。经公开招聘、双向选择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由省辖市教育部门负责协调安排到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经协调安排到农村幼儿园工作的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应承诺在农村公办幼儿园工作不少于5年。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