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苏州农业职业学院潜心培养新疆学生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20 09:34:36

说两句

  •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着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促进民族繁荣。2011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了新疆巩留县65名高校毕业生培养的光荣任务,学院迎难而上,紧密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特点,科学制定培养工作方案、组建工作机构、分解落实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健全管理机制,通过半年多的共同努力,学院在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取得了显着成效。目前在温馨的校园里,师生彼此互助、学习你争我赶、活动丰富多彩。一簇簇民族团结之花,正在奋发向上的苏农校园内开放,一曲曲尊师重教、团结友爱的乐章正伴随着学校健康和谐发展奏响。

      特色管理暖人心

      学院尊重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设立专项经费开设清真餐厅,以满足穆斯林师生的需要,选派专职人员负责学生管理,安排专门场所满足学生学习生活,学院把全校最好的带有空调的教室和宿舍安排给新疆学生学习和居住。同时根据新疆学生活泼好动、能歌善舞的特点,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每周末对新疆班学生免费开放,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爱在身边春常在

      从9月28日新疆学生到达苏州那刻起,他们就被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师生的爱紧紧包围,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到火车站迎接,并为新疆师生送上了鲜花;在古尔邦节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每一位学生送来了签好自己名字的节日贺卡和清真食品,并与新疆学生共进晚餐欢度节日。在一次与新疆学生联欢的晚会上,学院领导得知那天正好是热夏提同学的生日,特地买来蛋糕送上生日祝福。学院还安排专人专车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某天深夜卡米丽江同学肚子突然非常疼痛,学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人派车将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医院进行了及时医治。同时学院为了帮助新疆学生及时了解新疆的实事新闻,为新疆班征订了新疆日报。

      培育人才重实效

      新疆学生不辞辛苦来到苏州,来到这个美丽的现代化城市,就要让他们经常“走出去”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从而达到共享内地改革开放成果的目的。这是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培育人才的办学理念。学院为新疆学生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授课任务、组建了与专业对口的学生社团、同时为了尽快帮助新疆学生提升汉语水平,在全院学生中遴选出普通话优秀的学生,在课余时间与新疆学生一对一进行辅导交流。在国庆节日期间,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现代化的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相城科技园、中国花卉植物园等景点,让学员们领略到苏州的繁华,激励学员们努力学习、不断奋发进取,同时学院帮助新疆学生办理苏州园林卡,使他们在上课的同时能经常深入苏州园林,实地观摩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