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年苏州中考体育计分办法出台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4-01 11:08:35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 4月1日 2012年苏州中考成为了时下家长们热烈讨论的焦点话题,除了文化课题型分析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占据30分的体育考试也是家长们非常关注。苏州中考网编辑了解到,4月1日,2012年中考体育计分办法出台,相比较往年有新变化,今年每个考项分6级,每级1分。详细内容如下:

      计分新办法

      从往年2分一级,变成了今年的1分一级,每项各设A、B、C、D、E、F 六级,3项考试满分总分为30分。

      减免试政策

      因伤、病、残不能参加考试,家长书面提出减免试申请。个别特别肥胖或矮小学生,也可办理减免试手续。减试一个项目得6分,免试学生得18分。

      残疾学生也可申请办理免试,成绩按30分计。

      今年中考体育办法出台。相较往年,评分更加人性化,一分一降,评分等级从原来的4档变成了6档,而立定跳远的标准略有提高。今天,市教育局将召开会议,落实这套考评办法。

      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通知,今年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中旬到5月中旬之间进行,其中市区体育考试5月7日起举行,具体日程和地点将另行公布。

      今年中考体育仍设必测、选测2类。必测类为1分钟跳绳、50米跑(考生可任选一项,也可全选),选测类为立定跳远、实心球、引体向上或双杠臂屈伸(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字绕障碍往返运球(男)、排球发球(女),由考生任选。每位考生必须在必测、选测两类项目中参加3个项目的考试,市区学生参加游泳考试并确认成绩的,只需参加2个项目的考试。学生可在考试现场选定参考项目,选定后不得更改。每位考生按3个项目的实际得分计入体育考试成绩。

      这次中考体育3项考试满分为30分,同往年。今年的新政主要体现在考试计分上。往年每考项的等级计分都是2分一级,从最高分到最低分依次为10分、8分、6分、4分,今年每个考项的等级计分都变成了1分一级,每项各设A、B、C、D、E、F六级,达A级者得10分、B级9分、C级8分、D 级7分、E级6分,E级以下为F级,得5分。3项考试满分总分为30分。据介绍,这样计分,目的就是进一步细分学生在某一项目上的水平,尽可能地减少学生失分,鼓励进步,提高学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 至于立定跳远的要求,今年只是略微提高,而且是选测项目,根据以往考试的情况,对考生成绩应该不会有明显的影响。

      据了解,考生的体育中考成绩由“体育平时成绩+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平时成绩由学校考核,并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抽测。从下月起,各地的抽测工作就将开始,今年必须抽测的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抽测标准及其他项目的抽测、标准由各地自行确定。

      在苏州全市范围内借读的学生回学籍地参加考试,体育平时成绩由借读学校给出; 在苏州以外借读的考生回苏州市参加体育考试的,需在考试时,增考一个选测项目,此项目的成绩视作该生的体育平时成绩。

      因伤、病、残不能参加部分或全部3个项目考试考生,由家长书面提出减试或免试申请,并附学生的病历诊断证明等有关资料,经学校签署意见,在开考前15天,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并由学校在校内张榜公布。个别身体特别肥胖或矮小学生,也可办理减免试手续。减试一个项目得6分,免试学生得18分。残疾学生须提供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残疾人证明,也可申请办理免试,成绩按30分计。如因故要求缓试者,考试当天在考点办理缓试手续。对缓试学生将给予一次性缓考,约在考试全部结束后一周进行,要求不变。在缓考期内因故仍不能参加考试的,经教育主管部门复查确认后,可申请办理免试手续。无故缺考的,以0分计。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