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五中 > 正文

苏州重点高中-苏州五中学校简介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3-30 17:29:53

说两句

  •  

      苏州中考网:苏州市第五中学是一所在苏州市区学校中办学史最长的普通中等学校。学校创立于一八九二年,初办时定名为萃英书院。一九一一年改名为萃英中学。学校校训为“诚仁勤朴”。学校前身之一的圣光中学是由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创办于一九四三年。一九五二年圣光中学并入萃英中学。一九五二年秋,改名为苏州市第五中学校。二○○四年通过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验收晋升为江苏省重点高中(三星级)。

     

    中文名: 苏州市第五中学校
    简称: 苏州五中
    创办时间: 1892年
    类别: 三星级公立高中
    现任校长: 郁松灿 
    地址:  苏州市阊门外义慈巷15号
    公交路线:

    公交40, 301路, 305路, 313路

    分数线: 2009-2012年中考分数线

      学校地理位置东起义慈巷,西接枫桥路,南临三乐湾,北靠山塘街,毗邻石路闹市,倚望江枫幽景。目前学校占地面积五十三亩,建筑面积17896平方米,学校为党委建制,在职教职员工192人,三十六个班级,全日制在籍学生人数1491人。校园内绿树参天,鸟语花香,幢幢欧式小楼与现代楼宇、古典廊亭在绿荫青蔓掩映下,构画出别具韵味的校园风光。

      积百十年集萃凝英,扬百十年神圣伟光,学校孕育了悠久优良办学传统,严谨求实教育风尚。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已为国家社会培育了无数优秀学子。在优秀学子中,先后走出中科院院士,荣获国家特殊津贴的学者、专家、科学家达七十余名,还有的成为著名导演、艺术家、国家干部、企业家和日本、香港、澳门实业家等。学校在社会上尤其在苏州城区西部地区享有较高声誉。

      学校扎实探索素质教育和教育改革之路,加快推进以先进教育思想为引导,以教科研为先导,以造就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基础,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内涵的教育现代化进程,学校的“高中生自我体验式教育的实践与探索”课题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学校无论办学体制、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教育质量、校园环境、现代化建设等各方面都有了显著变化和进步,造就了一支素质好、作风正、勤探索、图进步、教学及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

      近年以来,学校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全国中语会“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课题先进学校、“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三星级重点高中”、“ 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铜奖”“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模范教工之家” “江苏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苏省心理教育实验学校”、 “全国科学教育优秀实验基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基地”、“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学教育优秀实验基地”、 “全国语文教改《作文三步教学法》实验基地”、“苏州市德育整体改革试点工作先进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市教育系统“普法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家长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江苏省三星级高中”、“苏州市教育局文明单位”、“苏州市教育局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苏州市双语实验学校”、“苏州市安全文明学校”、、“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学校”、“苏州市优秀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当前,学校以创建省四星级高中为学校发展的近期目标,加快实现从传统名校到现代化名校的跨越为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为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学校。

     

     

    编辑推荐:

    苏州五中2009-2012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1苏州第五中学招生问答

    苏州市重点高中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