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出国班 > 正文

苏大附中中加班问答,国外大学的摇篮

来源:苏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3-29 14:52:06

说两句

  •   寄语: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是学生通向世界名校,实现人生梦想的另一种选择。希望已经毕业同学、正在学习的同学和将要加入我们的同学都能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未来。

      编者按:诚心育人,是我们学校的学生,频频考取世界名校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负责人吴老师告诉记者。从2008年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正式招生以来,一直倡导诚心育人的理念,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选择合适的留学深造的途径,关心每一个学生点滴的成长。只有诚心教育好每一个学生,让学生考取国外知名大学,才能让我们的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期望。

      记者: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有众多学生考取国外知名大学,请问吴老师如何培养出这么多优秀学生?

      吴老师: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学生毕业100%收到国外优秀大学录取通知,其中有考取多伦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滑铁卢大学、加州州立大学、麦考林大学等国外名校。取得这些成绩用“诚心教育”四个字来阐述中加班教育理念,其实中加班和预科班学生中,部分学生中考或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是很理想,这些学生刚到苏大附中学习自卑没有信心。学校就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为学生营造一个宽松,快乐的学生环境和学习氛围,让学生感到考取国外名校并不难。同时,学校要尽可能保证学生获得国外大学录取通知的成功率,决定不能出现学生毕业后,申请不了国外大学的情况。

      记者:“诚心教育”从那些方面体现出来,如何让让学生在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感受到诚信教育?

      吴老师:这几年,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老师,针对每一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合适的培养方案,及时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帮助学生解决困惑和问题。记得2009级的学生名叫V,印象特别深,在读中加班之前这位学生在澳洲读了一年书,众多因素导致学生适应不了国外的学习压力和陌生的环境,一直和父母闹情绪要退学。

      这位学生的父母找到学校希望孩子继续读书。约见这位学生和家长沟通过程中,学校老师了解学生厌学背后的原因,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安排到中加班先试学一个月。加方校长和各个任课教师针对该生特殊问题,设计出一系列专门的方案,和家长通力合作,经过2年努力,这位学生像变了人似的,尤其在高二第二学期去了加拿大修学以后,体会到父母的心情,加倍努力的学习课程。这位学生现在已获得多伦多大学录取通知、渥太华大学录取通知,正在等待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录取通知。

      记者:最后请吴老师介绍一下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特色和优势?

      吴老师:苏大附中中加班和预科班经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和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审核,”2008年5月批准成立。由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派遣的有教学资质教师执教,中加班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中加班以小班教学为特色,每届招收2个班,每班不超过25人。学生高三英语达到70%,可以免雅思、免托福直升加拿大大学。所有学生将在高二第二学期赴加拿大修学1个学期(5个月),入住当地加拿大家庭,和加拿大学生同吃同住,共同学习,为将来的大学申请和最终出国留学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而预科班同学则有众多合作大学可供选择,确保了出国留学100%的成功率。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