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出国班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班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3-29 11:39:35

说两句

  •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班

      A  Level班简介

      为了与国际接轨,培养适应时代潮流的新型人才,进一步提升星海的优质品牌。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将与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高中部携手共建国际课程中心,引进A Level课程,成立“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

      目前该中心将引进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课程体系,IGCSE课程和A  Level课程,它们是英国的国民课程。现将该课程具体介绍如下:

      办学理念和学校前景:

      1.为了与国际接轨,培养富有爱心与民族精神,热爱和平,珍视环境,兴趣广泛,能力突出,富有个性的适应时代潮流的新型人才,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将与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高中部携手共建国际课程中心,引进A  Level课程,成立“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

      2.目前该中心将引进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课程体系,IGCSE课程和A  Level课程,它们是英国的国民课程,分别是英国的中四、中五课程(相当于中国的高一和高二)和英国大学前的教育课程(相当于中国的高三和大一)。2010年9月起,中心面向国内的初中毕业生和高中学生招生。

      3.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以精细化的管理和教师的认真负责,在短短几年中成为苏州最一流的名校,星海品牌美誉社会。今年9月,学校成立高中部,在开设国内课程的同时引进国际课程。而其投资公司上海优联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先后深圳、上海等地引进A Level课程,尤其是其投资成立的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连续三届成绩卓越。截至2010年3月31日,其2010届毕业生143名学生,已收到英、美、加、澳等世界名校588封录取通知书,人均4封,其中8个剑桥(世界排名第3)、6个牛津(世界排名第4)、47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世界排名第6)。其出色的成绩使家长趋之若鹜,社会声誉斐然。

      4.两校共同的“以学校质量为生命,以学校发展为目标”的理念,严谨求实、细致管理,促使双方惺惺相惜,强强联手。现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成立“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和“苏州海外留学专修学院”,逐渐引进A  Level课程、AP课程、Pre-U、IB课程等国际知名课程,将星海的国际化品牌做优做大,为园区尽责,为园区争光。

      5.中心努力构建教学、培训与考试“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中心成立后,除了招收不同年级的学生,按照IGCSE和A  Level课程体系的要求进行教学外,还将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权的“剑桥国际考试中心”负责本学校学生的 IGCSE和A  Level水平考试,同时进行考前培训和辅导。其专业化的入学申请指导,大大提高了入学学校的高层次化和高品质化,也免去了家长的担忧和操劳,其中心优势不言而喻。

      二、师资配备和课程设置:

      1.中心外藉教师全部由上海优联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在全球英语国家招聘有教师资格的优秀教师,拥有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认可的教授IGCSE和A  Level课程的资格。

      2.开设课程:

      IGCSE课程:英语、历史、地理、商务基础、艺术和设计;

      国内课程:数学、物理、化学、语文。

      A  Level课程:数学、高等数学、 物理、化学、生物学、经济学、商业研究、计算机学、中文、历史、地理、艺术和设计、体育、英语等。

      课程优势:

      剑桥 A Level 课程体系有70门课程可供选,没有必修课。A Level第一年只需选修4门课程,第二年只需选修3门课程。包括牛津、剑桥在内的所有英国大学都只需要3到4门 A  Level 课程的成绩。

      数理化学科是中国学生的强项,而A Level数学可选修两门,对于绝大多数中国高中生而言,选择数学就意味着一只脚已踏 入了世界一流大学之门。

      三、  课程保证和学校管理:

      1.成立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领导和两个合作单位领导共同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命名“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管委会”,作为最高权力及决策机构。落实该管委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明确中方校长、外方校长的权力责任和义务。管委会设立校监一名,(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韩小瑛女士担任),及时监督掌握办学情况,其具有最终决策权。学校管理和教学过程中,凡行政人员和教师出现严重违纪、不负责任的现象,管委会拥有对其调岗权和解聘权。同时设外籍校长1人、中方校长1人(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坚校长担任)。

      2.双方签署合约,首次合约期限10年(自2010年9月1日起),合约具有法律效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合约期内双方必须严格履行各自义务,否则可追究法律责任,该课程严密的组织结构确保了课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家长和学生完全可以放心。

      3.成果承诺:确保一贯优质生源,确保学校前三届毕业生100%被国外名校录取,其中进入世界排名前一百强学校比率达80%以上,进入世界前五十强学校比率达40%以上。

      总之,中心将确保一贯优质生源,确保一贯优质教师。秉承以教学质量为生命,以精致的管理为依托,把每位学生当成宝,为每位学生的一生负责,为每位学生建立目标发展档案,从多方面跟踪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真正实现以人为本,实现国际课程教育的理想。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