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状元 > 正文

过来人经验分享:2011中考十条宝贵经验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3-09 11:13:35

说两句

  •   1.个人感觉初三能拼则拼,即使是初一初二很差的学生也应该努力,最好先突击好一科,不要各方面一起抓,这样比较容易提升也比较容易增加信心,个人推荐化学,因为这一科是初三了才会接触,没什么基础,很容易抓上来考好一点。其次是对于个人第二差的那一科。很多时候,第二差的那一科是很好抓的。

      2.努力上课听讲!这点非常重要。即使你对任课的老师或那一科很厌恶,但只要老师在讲,你就应该努力去听。听不懂不是很重要,记笔记后,课后自己琢磨。别上课走神。走神是个很坏的习惯,养成了这个习惯可能你考试也会走。这条对于比较差的同学很实用。例如CACO3+2HCI=CACI2+CO2+H2O这个化学式,上课应该讲了不下200遍。就是为了不懂的同学而讲的。因此别怕跟不上,或许你基础很差,或许你天分不行。但一个重复很多遍的知识点,我相信只要是个人用点心就能记得很好。

      3.课后的学习。最好对于物理和化学买本辅助的书。物理课本说的很不清楚,化学也有点细节上不明白。其他的哪科差就应该买一下哪科的,配合笔记我想也应该能搞懂那一科的基础知识点。对于差的科目,首先是要有信心。其次才是努力学习。

      4.关于平时的考试。有句话说得很好,把平常考试当做中考,把中考当做平常考试。但平常考试不必太执着于名次。学校出的卷子,标准性远远不如中考。会有偏难或偏易的事情发生,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好了。会考的名次不能太相信,也不能不相信。一般会考尽力就好,考差了你应该庆幸,幸亏这不是中考啊!

      5.非文化科的考试。其实非文化科是一个很重要的战场,因为它不用努力一般也能考。但是分数占的比例一般都不太低。而且对于一些体育较差的人,这是个会打击信心的地方。这就要我们未雨绸缪了,最好在初三之始就有准备。有考体育的抓体育,有考口语的抓口语,有考电脑?

      6.状态,对,就是状态。在平时的学习与考试中,状态是很关键的一环。

      7.别在一科上投入太多的时间,如果你数学110,英语90,而把数学提高到115的功夫是和把英语提高到115的功夫在一般人身上都是一样的。当然,你要是搞奥赛的另当别论。

      8.初三下学期一开始就应该非常努力,个人感觉到了后两个月各种事都有发生,自身也会紧张,后两个月的学习效率并不是非常高,所谓的考前两个月突击一般很难成功。如果比较差,第一学期则应该至少把两科给搞上来,寒假真的别休息!继续努力,当别人寒假在玩时要克制自己,学习!学习!学习时间多了自然会提高,这也是一个追赶别人的最好机会。

      9.熬夜,熬夜的最少前提是不影响到第二天的第三节课。毕竟熬夜是反生物钟的事情,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身体,而且学习效率实在并不太高。(特殊人士除外)个人感觉12点该休息就休息了。

      10.中考前应适当的紧张,考前一般会有几天的假,好好利用那几天放松,但别玩电脑和其他会集中精神的东西。玩电脑会使人的记忆集中一部分在那游戏上,在考试时会走一下神,以致思维的断节,很有可能会拖了几分钟答题的时间,以致不够时间。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