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2年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2-27 16:01:21

说两句

  •   苏州外国语学校位于苏州高新区,集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十五年一贯制。由外语特级教师、苏州市名校长、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曹伦华领衔,学校高中部荟集了各学科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名师,精心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公民。

      教学小班化,辅导个人化:学校实行每班25—30人的小班教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对每位学生都有科学的学业和综合素质培养方案,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全面细致的辅导。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教师对学生进行全程个别辅导,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上课、作业和考试情况,对症下药,因材施教,收效甚佳,为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外语超前化,人才国际化:独成一体的中外课程、独树一帜的技能强化,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得到超常发展,高中毕业达到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同时,为满足学生拥有“全球通行证”的愿望,学校开设雅思、托福课程,由经验丰富、专业度高的培训讲师执教,已培养了李秉斌(托福647)、卞文君(托福640分)、丁春秋(雅思7.5分)、董人天(雅思8.0分)、熊歆(A-LEVEL 5A)等一大批外语能力出类拔萃的高中优秀学子。

      活动系列化,素质精英化:我校承办、参加国内、国际大量的高品位的活动,加强对外交流,给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对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重要作用。目前,这些活动已经形成系列化,包括校内四大节系列活动(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双语节),国内外语系列活动(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跨文化背景下的全国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苏州市大中学生口译大赛等)、国际交流系列活动(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国际语言村夏令营和冬令营、新加坡中学生华语辩论赛、亚太地区中学生领袖论坛等)。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明显高于同龄人,进入大学后表现出巨大的后劲。2004年首届毕业生赵玢在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成绩年年第一、并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硕博连读。2005届毕业生程怡吉东南大学毕业后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硕博连读。

      管理自主化,服务全程化:学校采用自主式管理,充分利用了在校学习时间,使学生能够专心读书,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成绩。同时,在管理中,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素质、行为习惯、自立意识和坚强意志,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因为是寄宿,所以老师能够全程关注孩子的成长,从学习到生活,从身体到心理,老师时时、处处在学生身边,对学生无微不至地关怀。“全程关怀”是苏外全新教育理念的核心内涵,也是苏外对社会、对家长的庄严承诺。

      高考状元的摇篮,国际名校的后院:自2004年以来,历届高考均名列苏州市前茅。yc班学生90%以上录取北大、清华、复旦、南大等重点大学,每年还有20%的学生出国留学并考入美国斯坦福、英国牛津、帝国理工大学、加拿大皇后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着名学府。yc班周靓同学曾在2005 年夺得苏州市高考文科状元,录取北京大学。2010年高考,我校囊括高新区理科前三名。2011年高考再夺高新区理科状元、文科亚军的好成绩,实现清华、北大双丰收的梦想。

      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具有外语特长的国际化人才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2012年继续面向全省招收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

      一、招生人数

      yc班(全免费):50名(2个班)

      实验班:35名(1个班)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班(A LEVEL):50名(2个班)

      美国AP课程班:50名(2个班)

      二、报名录取(自主单独招生)

      (一) 报名时间

      2012年3月1日起(节假日照常报名)

      (二)报名手续

      1.填写报名表

      2.交1张一寸近期半身免冠照片;

      (三)报名方法

      1.可以直接到我校招生部现场报名;

      2.可以从我校网站(www.sfls.com.cn)在线报名。

      三、入学测试

      (一)考试时间和科目

      考试日期:4月2日

      备注:1、未参加提前测试的苏州市区考生,可以凭苏州市中考分数报名。

      2、报考国际课程班的学生须另外加英语面试。

      (二)考试范围:现行初中统编教材内容

      (三)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四、录取

      1.由学校根据考生的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按教育主管部门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2.录取后办理体检、交费、注册等入学手续。

      3.获江苏省数理化竞赛一等奖者优先录取。

      五、收费标准

      1、yc班学生在高中期间全免学费、伙食、住宿、教材等所有费用。

      2、实验班学费、教材、校服、伙食、住宿等各种费用每学期16200元。

      3、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班(A LEVEL)等国际课程班费用请咨询学校招生部。

      学校地址:苏州高新区竹园路201号  苏州外国语学校招生部

      咨询电话:0512-68250177 68250377 87188118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