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六中 > 正文

苏州六中艺术班四个专业招生280人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2-07 18:09:56

说两句

  •   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苏州市第六中学)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江苏省唯一一所省级艺术高中。该校2011年艺术班招生计划出台,将面向苏州大市招收美术、音乐、舞蹈、表播专业学生共280人。

      始建于1940年的苏州六中在拙政园东侧,从1992年起创办艺术特色教育,艺术专业的设置由最初的美术、音乐两大专业扩大为现有的美术、音乐、舞蹈、表播四大专业。近二十年来,学校为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全国知名艺术高校输送了数千名优秀艺术人才。

      校长董彬介绍,学校已成为乌克兰中央美院、法国瓦朗斯音乐学院、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十多所艺术高校的生源及教学实践基地。

      今年学校艺术班将面向苏州大市范围招生280人,包括美术200人,音乐40人,舞蹈10人,影视表演与播音主持30人。凡符合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定的苏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即日起开始报名,艺术专业考试安排在5月1日进行。今年还推出了新举措,考生如因故未参加5月1日艺术考试,可于5月28日上午参加第二阶段的艺术专业考试。 顾秋萍

      校长访谈

      记者:目前艺术班在校生有多少人?近几年来艺术生的高考录取成绩如何?

      董彬:四大艺术专业学生近1000人。2008年高考,我校艺术类考生专业达本科线率96%,其中有一名学生以338分名列江苏省音乐统考第三,文化达本科线率为99%,文化、专业双达本科线率为96%。2010年高考文化、专业双达本科线率为96%,一个班级有9位同学考取中国美术学院。

      记者:学校是哪些着名高校的生源基地?

      董彬:学校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合作办学,成为对方在苏州的教学及培训基地,同时也成为该校高考招生在江苏的招生点。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南通大学、江南大学以及浙江湖洲师范学院等在我校挂牌,使我校成为这些高校首选的生源基地。学校还与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合作办学,每年可以直接选派一批优秀学生到新加坡留学。

      记者:“乌克兰班”的学生不用高考就可就读乌克兰中央美院?

      董彬:我校与世界着名的乌克兰中央美院签约合作办学,成为该院的教学基地,我校开设的“乌克兰班”聘请该院教师来校授课,我校优秀的学生可免试直接进入乌克兰中央美院就读。

      记者:贵校与苏州哪些中学联动?有哪些生源基地校?

      董彬:我校与苏州市同类学校、市区艺术特色初中校、苏州市区小学、少年宫进行联动,苏州市二十六中、苏州市二十中已成为我校的艺术教育基地,园区星海学校、吴江平望二中、昆山秀峰中学、新区二中、相城实验学校、吴中区迎春中学等共18所初中都是我校的生源基地校。

      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即日起-4月30日全天(8:00-16:30)(含双休日)

      报名地点:苏州市东北街132号学校招生办,邮编:215001

      招生热线:

      67286219,67280096

      免费培训:学校将于4月23日(周六)、24日(周日)全天组织报考学生来校进行考前免费培训(任选一天)。

      考试安排:艺术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为5月1日在本校进行,如因故未参加5月1日艺术考试,可于5月28日(周六)上午8点来校参加第二阶段的艺术专业考试。

      考试内容:

      音乐:演唱一首声乐作品(曲目自选),器乐或舞蹈片断任选,听音模唱,节奏模仿。

      影视表演和播音主持:朗诵、唱歌、舞蹈、即兴小品

      美术:素描、速写(考生自带画板、铅笔)

      舞蹈:独舞(音乐自备,限3~5分钟)、舞蹈基本功能力测试、唱歌

      录取办法:根据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和中考文化成绩择优录取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