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新区 > 吴县中学 > 正文

吴县中学招生情况大揭密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2-07 14:50:51

说两句

  •   吴县中学创建于1943年,上世纪50年代就成为了苏州地区的重点中学,培养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为代表的数万名优秀学子,办学业绩显着,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融传统精神与现代创新为一体的吴中名校。学校现位于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交通便捷,又是一所老牌的寄宿制学校,管理经验丰富,把孩子放在那里,家长完全放心。

      现在学校拥有一支个体素质优秀、群体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校管理十分注重人性化。“低进高出,优进优出”现象突出,近几年高考成绩瞩目。我的孩子在该校读了三年书,成绩提升幅度相当大。我孩子所在的高三年级,零模、一模和二模这三次考试成绩都十分优秀。

      另外,学校的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美术、文学社、学生论坛、健美操、跆拳道、模型、业余党校等社团活动深受学生喜爱,使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模、车模、海模队连续多年拿下了省团体冠军及一项全国冠军。“业余党校”至今发展学生党员五十多名,毕业后的学生党员在各条战线上贡献突出。

      可以这么说吧,这所学校是广大学子实现成材梦想的一个理想平台。

      校园开放日

      时间:5月21日、22日上午8:00--下午5:00

      地址: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沈巷路1号(建林路与兴贤路交叉口)

      咨询电话:66163008、66710570、66723056

      特色班

      开设2个英才班,70人左右;2个教改实验班,80人左右。

      录取方法:由学生提出申请,学校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招生问答

      问:能谈谈贵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吗?

      答:今年我校统招人数为321人,共招收12个班级。在录取的新生中按中考成绩择优编入班级。学校设立丰厚的教育奖励基金,优秀学生可享受免学费的高额奖励和每月的奖学金,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可减免学杂费并享受奖学金和助学金。

      问:学校近两年的录取情况如何?

      答:考上重点大学的有不少,远的不说。 10届毕业生朱符洁同学考入了上海交大。在2011届高三毕业生中,取得南大、南航等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达十余人。经过笔试和面试,张晓雯同学成为了南大的自主招生对象。此外,郭岑琪、薛振锋、顾晓华、张昱昊等多位同学成为上海财大、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自主招生对象。

      问:贵校有什么办学特色?

      答:学校的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美术、文学社、健美操、模型、业余党校等社团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其中,美术特长生在校期间,每天可以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美术专业的学习,这些考生参加艺术类高考,每年都有学生被中国美院、中央美院等着名艺术院校录取。此外,建模、车模、海模队连续四年获得省团体冠军。

      问:来贵校的交通方便吗?

      答:学校位于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交通便捷,公交441、442、302、303、85、321、316均可直达,特别是北环高架新区段延伸开通后,市区学生到我校均不超过二十分钟。

      问:你校有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答:我校与英国爱德华国王学校联合办学,每年选拔3-5个名额,在英国学习完A-level课程,考试合格后,可以进入英国大学(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名校)深造。学校与美国旧金山大学签署合作意向,是“美国旧金山大学教育项目基地”挂牌学校。此外,学校还开通了“科大讯飞留学桥”项目。这些项目为有出国意向的学子提供优质、便捷、有效的出国留学途径。

      每天下午,校长李建军都会习惯性地走到操场上,他说看着孩子们在操场上活动,内心很充实、很幸福。

      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在很多人的眼里吴县中学在管理上是一所很“死”的学校,可真正进入到校园,就会发现,这种想法大错特错,这里的学生课余活动、兴趣爱好都很丰富。用李建军的话来说,什么地方该“导”,什么地方该“放”,这是一门学问。并不是提倡死读书,为此,学校提出了“三精”管理理念,从“心”出发,将学生潜力的发展扩大到最大化。

      作为一个管理者,除了自己的幸福,更要寻找学生的幸福感。幸福感怎么体现?学生当然最有发言权。

      精细管理

      早晨,是住宿生刘思雨最忙碌的时候。起床、洗漱、晨读、早餐、早读,紧张却有规律。她还是学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的一名干部,要与同伴对教室和包干区的卫生、眼保健操、关日光灯、跑操等进行打分和管理等。

      画外音:高中生在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日常纪律等方面,基本能管好自己,来自同龄者的监督更为有效。各项指标的分数,每天都公布在教学区的黑板上,谁高谁低,一目了然。这种校方基本放手的方式,却发挥了学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性作用。

      精神管理

      中午,刘思雨喜欢往齐钰楼里的心理咨询室跑,学习上的烦恼,人际交往的困惑,都可以向心理老师张老师倾述。其实那里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

      画外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激活学生奋斗精神,激发学习动力,常被学校称之为“精神管理”,这是学校管理心须 “干涉”的领域。从心出发,调整和矫正学生的心态,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心理疏导,优化情绪。

      精力管理

      下午,当文化课结束后,刘思雨同学就会步入跆拳道馆,跟着体育组唐老师训练跆拳道,抬腿,大喊,猛踢,动作练了一遍又一遍,全身汗水淋漓方止。

      画外音:学生的精力是有定量的,学习时间也不是可以无限延伸的。如何让他们张弛有度,最大提高学习效率,是学校不断探索的课题。在活动中,让学生看到自己的优点与特长,将兴趣爱好无限延伸,让他们明白自己人生的未来走向。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