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初三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中考语文作文素材积累:关于冬天景物的优美段落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2-01 18:29:57

说两句

  •   关于冬天景物的优美段落

      【冬景】一切都睡了,花儿谢了,向大地收回了红裙绿衫;蝴蝶躲了,变成蛹藏在地下;燕子也弱不禁风地飞走了;杨柳收取柔软的枝条,洒给大地一片冷漠。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刻,你或许会发现窗口有一盆水仙,碧绿的叶儿,虽无婀娜的花朵,却也让你觉得它胜于玫瑰。腊梅呢,也不甘落后,展示出自己星星般的花朵,满枝都亮着,艳着。

      【初冬的雾】不知什么时候,地上起了一层白茫茫的雾。早晨,当我推门去上学的时候,眼前一片迷迷蒙蒙。雾就像乳白色的牛奶一样,把我团团围住,不一会儿,我的睫毛上挂满了小小的水晶花。闭眼再睁开后只觉得眼睛湿润润的,有一丝凉意,非常舒服。多么奇怪的雾啊!我想伸手去摸,可它却调皮地飞了,飞了,飞到我的脸上,沾到我的头发上,飘到我的衣服上。爸爸带我开着摩托车,像是在云里飞翔。我的视线被雾挡住了,好像世界就只有眼前这么大。啊,初冬的雾是多么美妙!

      【冬天的活力】雪大片地覆盖着土地,同时也将屋顶、树梢侵占为自己的领土。可孩子们却可以在雪地上无所顾忌地追逐嬉戏,唱啊,跳啊,撒下一串串清脆的笑声。看啊!一个白绒团炸弹似的飞了过来,在一位小朋友身上绽开了花。此时,那铜铃般响亮的笑声便在雪地上此起彼伏,瑟瑟寒风不但没有吹散孩童的热情与活力,反而将欢声笑语带到了每一个角落,吹得楼上的小朋友心里也痒痒的。

      【南京的冬天】当白雪覆盖大地时,小动物们都不想出来玩了,就连爱唱歌的小鸟也躲在家里。我站在家里的阳台上看着洁白的大地、洁白的天空,地上的脚印转眼就给积雪掩埋了,阳台的窗沿上也落了不少雪花,南京的冬天可比南昌冷多了!

      【家乡的冬天】冬———圣洁的象征。当时间老人的脚步跨进冬天时,整个家乡都是纯洁、晶莹的冰雪。瞧,树上如玉兰绽放,屋顶如涂了白漆,道路如明月轻洒。绵绵的“柳絮”在空中荡游,甜甜的“白糖”从天而降。啊,整个家乡仿佛跨进了冰川时代,整个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中去了。是啊!假如没有冬,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个佳句呢?

      【爱干净的冬】冬天来了!冬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儿,浑身雪白,连幕布也由金黄而变得雪白了。冬戴着雪白的绒帽,浑身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着一双白皮靴,就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挥着雪花向大地飞舞,去清除那里的污垢。雪花们顺从地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冬天的千岛湖】冬天的千岛湖就与平日里的千岛湖不同了!冬天,那美丽的湖面,总会微波粼粼的,就好像一张可爱的脸在微笑。这样一来映照在湖中的青山、蓝天、白云、树林就好像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翩翩起舞了。湖水舞起来了,青山舞起来了,白云舞起来了,树林舞起来了。公园里的梅花也不甘落后,随着冬姑娘的到来,也舞起来了。

      【冬天的河】西南边的河叉子已经被冻得很结实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处可见一些被定身术定住了一样的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镶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冰霄花】早上起来,客厅窗户的玻璃上长满了美丽的冰霄花,像成排的雪松,迎风傲雪,巍然屹立;像美丽的孔雀开屏时张开的尾巴,栩栩如生;像一片片春天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小草;又像一只只可爱的小松鼠在石头上欢快的跳跃……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悄无声息中创造出了美丽而神奇的奇观。我忘记了寒冷,像在吃一种美味的食品一样,贪婪地观赏着。

      【冬姑娘】冬姑娘是来接秋姑娘的班,秋带走了菊花的金黄,桂花的芬芳,芙蓉的美丽,冬却送来一片洁白的世界,满天的雪花飞舞着,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棉被,麦苗躲在被子里沉睡,做着那丰收的美梦。腊梅已经悄悄开放,红的、黄的、白的、粉的,组成一片花的海洋,枝头间挂满了透明的冰棱,仿佛玻璃一般晶莹。

      【校园的冬】我们往日那充满活力的校园,一下子变得宁静起来,枯萎的小草穿上了冬爷爷为它精心制作的黄色大衣,上面凝着一层厚厚的霜,看上去是那样柔软,让人不忍心踩踏下去,而那犹如宝塔般的雪松仍然不惧严寒地屹立在寒风之中。一阵北风吹来,雪松打了一个“寒战”把那冰冷的白雪洒落在地上,依然挺立在那儿。又一阵寒风吹过,旁边树儿“沙沙”作响,紧接着,几片黄叶落了下来在空中打转,犹如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空中为我们表演呢!而在这冬天最令人注意的自然是那发出阵阵香味的腊梅花,瞧,那铃铛般黄色的小花。这儿一簇,那儿一簇,美极了。摘下一朵,仔细一看,发现它有好几层花瓣,每一层都是五片。

      【初冬】冬天到了,清晨风吹在脸上很像刀割一样,我们穿的衣服也变多了。树上的叶子有的变黄了,纷纷飘下来,有的叶子变红了。屋顶上有一层白霜,早上起来觉得很冷。说明冬天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了,离我们越来越近。3lian。com

      【严冬的早晨】这是个严冬的早晨,玻璃窗上结满了厚厚的冰花,刚泼出去的洗脸水,一眨眼工夫就冻得像石块那么坚硬。屋外,房上、树上、地上,都被白雪覆盖着,刺骨的北风不停地刮着,发出尖利的呼叫声,啊,这真是一个滴水成冰的冬晨。

      【深圳的冬天】我们这繁华的深圳非常特别,它的冬天是温暖的,这里一年四季如春,冬天也带有一丝丝的温暖,当我们出去散步时,会看见树木绿绿葱葱,而其他城市的树木已经光秃秃的了。我们这的冬天连一片雪也没有,这是意想不到的呀。

      【冬天的梅花】冬天是威严的,冷酷无情的。然而,梅花就开在冬天,它对冬天仿佛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你看,它迎着风雪开放,而且开得那么美,那么艳。你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傲雪的铁骨,那疏影横斜的劲枝,那喷吐幽香的花蕊是多么令人钦佩,多么使人心醉啊!梅花的美,不正是冬天赋予的吗?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